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月訪港客破400萬創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田北俊表示,國慶黃金周訪港內地客有望增長10%。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麗珠) 香港旅遊業再報捷。旅遊發展局公布,上月訪港旅客人次首次突破400萬大關,旅客量錄得406萬人次的佳績,創單月客量的歷史新高,按年增長17.7%;內地客繼續成為旅遊業增長的原動力,上月達291萬人次,按年升23%。旅發局主席田北俊展望,將至的國慶黃金周,訪港內地客有望增長10%。酒店業表示,黃金周期間部分3、4星級酒店預訂率已近90%爆滿。

 香港上月的訪港客量錄得406萬人次,令今年首8個月的客量增至近2724萬人次,按年增加16.2%。內地經濟持續強勁,加上人民幣兌港元升值,推動內地家庭客趁暑假來港消閒度假。上月內地訪港旅客人次逾291萬,較去年同月增加23%,不但打破7月份紀錄,更是連續第6個月上升。

51.9%「過夜客」 67%「個人遊」

 上月訪港內地客當中有51.9%屬於「過夜客」,逾151萬人次,按年增加17.7%。以「個人遊」簽注方式來港的內地旅客則佔整體內地客的67%。

 其他市場方面,由於東南亞地區經濟穩定,帶動消費者外遊意慾,令該區在上月的訪港旅客數字錄得25.2%的升幅,接近25萬人次。

 其中,馬來西亞、菲律賓及泰國等地均錄得雙位數字的增幅,分別上升28.6%、10.8%及10.6%,印尼更錄得120%的升幅。

日客災後首次回升1.6%

 至於受大地震重創的日本也錄得1.6%輕微升幅,是災後首次回升,反映日本旅客正逐步恢復外遊意慾。

 長途市場方面,由於歐美經濟不明朗,訪港旅客升幅不明顯。上月份來自美洲和歐洲的訪客增長2.7%;非洲及中東地區的旅客升2.8%。

 田北俊表示,夏季一向是短途市場旅客外遊的旺季,繼7月份錄得超過380萬旅客人次後,上月是連續兩個月刷新單月最高紀錄。6至8月期間,訪港旅客達1094多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18.8%,令今年夏天旅客數字再創新高。其中內地及東南亞市場的表現尤其突出,主要是由於區內經濟持續向好和貨幣升值。他展望,今年餘下數月,內地及短途市場將繼續成為香港旅遊業增長的主要動力。「我們估計,將至的國慶黃金周期間,內地訪港旅客會有大約8%至10%的增長,旅發局已準備好連串推廣活動,務求延續增長勢頭」。

黃金周4星酒店90%爆滿

 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表示,香港是內地旅客的外遊首選,內地經濟強勁更為香港酒店業帶來可觀收益,相反歐美經濟轉差,業界對長途市場不抱太大期望。李漢城預計,下月的十一黃金周是酒店業的另一入住高峰,預料本周五至下月6日全港酒店平均入住率達83%至85%,部分3、4星級酒店已有90%預訂率,甚至已爆滿。

相關新聞
外交公署不滿美領館干涉港政 (圖)
《公約》禁外交人員涉別國內政
頻晤「四人幫」 物色反對派「首領」 (圖)
引狼入室:陳太頻匯報 邀美抗中央
涂謹申成美「保護對象」 (圖)
焦點透視:民主黨「賊喊捉賊」
8月訪港客破400萬創新高 (圖)
港軍營國慶開放 門票45分鐘派罄 (圖)
體恤老弱殘疾 設專道免擁擠 (圖)
軍營開放小資料
中四乖女夜攀窗 游繩離家墮樓亡 (圖)
近年少年爬窗離家事件
尼龍繩「打孖」上 僅受50磅拉力
老的哥中風撞車 2乘客「嚇餐飽」 (圖)
不滿學會紀律調查 測量師申覆核被拒
鳳姐連環殺手案發還重審 (圖)
3內地刀煞襲警 澳關員開槍中1人
偷大學電腦手機 爆竊慣匪囚6年
「迷你谷巴」撞壆起火 (圖)
龍聲飛揚:罔顧傳媒責任:從《世界新聞報》看《爽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