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四乖女夜攀窗 游繩離家墮樓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及救護員在現場搶救墮樓少女。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溫瑞麟、杜法祖) 九龍城一名兼職賺取生活費品學兼優中四女生,昨日16歲生日,凌晨下班回家後,疑欲再外出會友慶生辰被家人阻止,至清晨竟以纖幼尼龍繩綁手,在所住唐樓4樓寓所越窗欲沿外牆游繩地面,惟中途尼龍繩不勝負荷折斷,女生當場凌空墮樓頭部重創身亡,生日竟成死忌。警方調查後認為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處理,正深入了解死者冒生命危險游繩落街原因。

親友路祭 同學網設群組悼念

 墮樓喪命少女洪愷蔚(16歲),為農圃道新亞中學中四B班學生,被同學暱稱「紅海」,昨晚有同學在facebook設立群組悼念她,揭露昨日是她16歲生日。

 洪女與父母及19歲姊姊同住九龍城道21號1幢5層高唐樓4樓一單位,上址屬洪父自置物業。洪父昨拒絕記者採訪,只回應事件是意外。洪姊偕親友昨午在現場路祭,表現哀傷。據鄰居表示,洪母是男戶主第二任妻子,育有2女。愷蔚為農圃道新亞中學中四女生,19歲長女亦在同一中學畢業。

兼職回家 換衫圖外出

 洪女在讀中二時曾因出街問題與母不和,須由社工跟進。現場消息稱,洪女課餘有一份兼職,昨凌晨零時許她下班回家後,曾匆匆換衫欲外出,但被母親以夜深阻止,母女鬧得頗不愉快。料不到事隔數小時即發生墮樓悲劇,估計她冒死外出,是急於會友慶祝生日。

 事發昨清晨5時57分,愷蔚疑趁家人熟睡,以2條纖幼的綠色尼龍繩併成1條,綁在窗口,另一端則綁住左手腕,將尼龍繩拋出窗外,再游繩落樓,中途疑因尼龍繩不勝負荷折斷,愷蔚當場凌空墮下馬路,發出慘叫。

 同房19歲姊姊被慘叫聲驚醒,發覺愷蔚不在床上,房間窗門亦大開,探頭下望驚見愷蔚倒臥在馬路上,慌忙報警。警方與救護員接報到場,發覺墮樓少女已昏迷,左腕纏有一條綠色尼龍繩,呼吸脈搏微弱,急將其送入伊利沙伯醫院搶救,惟延至清晨6時16分證實不治。愷蔚母、姊在醫院驚聞噩耗情緒激動。而正在上班的洪父聞訊,馬上乘的士趕到醫院。

 警員事後在現場調查,發現洪家窗外繫有一條綠色尼龍繩隨風飄揚,經調查後得悉死者昨凌晨下班回家後,曾被家人禁止再外出,疑她急於外出會友,清晨以尼龍繩游繩落樓外出出事。

校長:啟動危機小組輔導同窗

 愷蔚就讀的中學校方對其意外身亡感愕然,女校長黃惠庭表示,愷蔚中一入讀該校,是中四B班學生,形容愷蔚是優良生,成績中上,亦是校內領袖生,在中二時曾獲農圃獎勵計劃銅獎及在「數學快而準比賽」中得獎。不過,愷蔚在中二時曾因不開心被轉介社工跟進,發覺她因出街問題與母親不和,但經社工輔導後有所改善。校方已啟動危機小組,與愷蔚同班數名同學有情緒問題,已即時輔導跟進。

相關新聞
外交公署不滿美領館干涉港政 (圖)
《公約》禁外交人員涉別國內政
頻晤「四人幫」 物色反對派「首領」 (圖)
引狼入室:陳太頻匯報 邀美抗中央
涂謹申成美「保護對象」 (圖)
焦點透視:民主黨「賊喊捉賊」
8月訪港客破400萬創新高 (圖)
港軍營國慶開放 門票45分鐘派罄 (圖)
體恤老弱殘疾 設專道免擁擠 (圖)
軍營開放小資料
中四乖女夜攀窗 游繩離家墮樓亡 (圖)
近年少年爬窗離家事件
尼龍繩「打孖」上 僅受50磅拉力
老的哥中風撞車 2乘客「嚇餐飽」 (圖)
不滿學會紀律調查 測量師申覆核被拒
鳳姐連環殺手案發還重審 (圖)
3內地刀煞襲警 澳關員開槍中1人
偷大學電腦手機 爆竊慣匪囚6年
「迷你谷巴」撞壆起火 (圖)
龍聲飛揚:罔顧傳媒責任:從《世界新聞報》看《爽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