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體恤老弱殘疾 設專道免擁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為慶祝國慶,駐港解放軍定於10月1日開放昂船洲軍營予市民參觀。市民憑身份證換取參觀券。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解放軍駐港部隊每次開放軍營,例必掀起「撲飛潮」,吸引大量市民在軍營派發門券時到場輪候。駐港部隊體恤長者需要,昨日在3個派發門券的軍營門外,設立「70歲以上長者及殘疾人士綠色通道」,讓老弱殘疾人士免受「排長龍」之苦。有長者表示,有關安排令他們不用與年輕人擠在一起,排隊更舒適,故對安排擊節讚賞。

為孫兒撲飛 7旬婦如願

 年逾70歲的梁女士,昨日凌晨約4時半抵達中環軍營門外,成為「長者及殘疾人士綠色通道」首位輪候人士,更帶備摺椅到場。

 梁女士表示,由於孫兒十分喜歡軍備,故為了孫兒,不惜天未亮便到場輪候門跡。她最終得償所願,輪得所需門券。

部隊製糕點 廚藝饕市民

 是次開放予公眾參觀的昂船洲軍營,當天除了舉行升國旗儀式、軍樂隊列表演、拳術表演、槍械團體操表演、獵人戰鬥表演、參觀艦艇模擬訓練、參觀連隊生活設施、單兵激光模擬對抗訓練體驗、文藝演出及武器裝備展示等活動外,軍營內亦設有陸海空三軍圖片展。駐港部隊會為市民製作小菜糕點,讓他們一嚐軍人的「廚藝」。

相關新聞
外交公署不滿美領館干涉港政 (圖)
《公約》禁外交人員涉別國內政
頻晤「四人幫」 物色反對派「首領」 (圖)
引狼入室:陳太頻匯報 邀美抗中央
涂謹申成美「保護對象」 (圖)
焦點透視:民主黨「賊喊捉賊」
8月訪港客破400萬創新高 (圖)
港軍營國慶開放 門票45分鐘派罄 (圖)
體恤老弱殘疾 設專道免擁擠 (圖)
軍營開放小資料
中四乖女夜攀窗 游繩離家墮樓亡 (圖)
近年少年爬窗離家事件
尼龍繩「打孖」上 僅受50磅拉力
老的哥中風撞車 2乘客「嚇餐飽」 (圖)
不滿學會紀律調查 測量師申覆核被拒
鳳姐連環殺手案發還重審 (圖)
3內地刀煞襲警 澳關員開槍中1人
偷大學電腦手機 爆竊慣匪囚6年
「迷你谷巴」撞壆起火 (圖)
龍聲飛揚:罔顧傳媒責任:從《世界新聞報》看《爽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