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包庇兩丑 硬砌特首 反對派雙重標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國雄搗亂立會早有預謀。圖為其日前在答問會上手持番茄,意圖擲向曾蔭權,幸為保安員阻止。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因「人民力量」議員黃毓民及社民連議員梁國雄漠視議事規則,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根據議事規則,將兩人逐離現場。不過,反對派為挑起爭端,為下月初區議會選舉「造勢撈票」借機發難,上演「離場抗議騷」,並聲言曾鈺成的裁決是「雙重標準」。就此,曾鈺成主動約見反對派及建制派議員,解釋他的裁決。反對派在會後避談「兩丑」辱罵擲蛋、拆畫等暴行,反而徹底卸責給政府官員,揚言會要求特首曾蔭權就言論澄清交代,被各界狠批這才是真正的「雙重標準」。

曾鈺成昨日就日前特首答問大會的混亂場面,與多名反對派議員會面。此前,反對派「未審先判」,先舉行所謂「飯盒會」並於會後會見記者,繼續公然護短,對黃毓民粗言穢語、梁國雄向曾蔭權擲蛋等粗暴及冒犯性行為等輕輕帶過,只緊咬特首,揚言是曾蔭權「立法會不是黑社會」的言論挑起是次爭端。

吳靄儀揚言官員不自制

 在與曾鈺成會面約1小時後,公民黨議員吳靄儀繼續施展其「大狀」詭辯本色,延續其包庇護短的劣行。她聲言,是次混亂的肇因,是特首未有「正正經經」回應議員提問,令「政治文化跌到低點」,「你(曾蔭權)不應理會那位是黃毓民議員,還是建制派、反對派、激烈派或保守派,你的責任是面對市民,不能因為你不喜歡提問的議員,或他態度不好、不夠禮貌就不回答,這種(態度)並非我們的政治文化」。

 吳靄儀並將議會歪風盛行的責任,「歸咎」在特首及官員身上,揚言「官員不知自制,立法會主席的難題會增加」,又聲言特首應就其言論主動澄清,並希望曾鈺成與行政機關商量,「如果行政長官不商量,我們也要想辦法」。

 「公民起動」議員何秀蘭亦聲言,特首的言論「不堪」,「他是特區的首長,竟然在議會上用難堪的說話應對議員,立法會主席也不能管教特首」。

辯稱長毛被逐前未發難

 被問及他們何以半句不提黃毓民在答問會上辱罵、攻擊特首的言論,和梁國雄擲蛋並意圖再擲蕃茄的暴行,吳靄儀回應稱,倘有人「掟蛋而被趕」,所有人都會認同的,但「主席趕他(長毛)出去時,他未掟(雞蛋)的」。何秀蘭亦聲言,議員掟蛋是犯規的,但「帶蛋入議會」並非犯規,「我們不能先趕他離場」。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則稱,反對派「一定不贊成任何人在議會投擲任何東西」,但被問及何以在與曾鈺成會面期間討論掟蛋事件時,她就以「會議時間有限」為由,指反對派是次只集中討論了主席的處理手法。

暴行升溫反對派難卸責

 據資料顯示,立法會「3丑」在今屆會期已相繼發生最少28次暴力行為,打從他們在08年開始「掟蕉」,吳靄儀等反對派亦已為「3丑」護航,聲言議員能夠自律、毋須修改議事規則。不過,「3丑」從未自律,反而「越搞越激」,包括在曾蔭權宣讀施政報告期間擾亂會議進行、被驅逐離場時禍及保安員受傷、直斥官員「無恥」及「狗奴才」,甚至近距離將4個膠樽飛擲向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等,顯見議會暴力逐步升溫,反對派的護短態度實責無旁貸。

相關新聞
辱罵掟蛋議會文化更暴戾 特首痛心難過 (圖)
林瑞麟促修例遏止暴力 (圖)
睇唔過眼:網民要求 嚴厲執法
反對派稱接受立會主席解釋 (圖)
溫總賀曾蔭權施政報告 (圖)
包庇兩丑 硬砌特首 反對派雙重標準 (圖)
網民斥選擇性失明促道歉 (圖)
譚耀宗:反對派護短難約束 (圖)
V煞衝擊下月尾開審 (圖)
新舊居屋「補地價」 房會防厚此薄彼 (圖)
「舊屋」新制 恐引大量放盤
議員倡青年宿舍銜接公屋輪候
啟德單軌車廠上蓋 發展商住項目 (圖)
政府合署西座削商場規模 (圖)
警隊紀念日 悼念殉職警員輔警 (圖)
環團稱發展商破壞白腊
公民黨報案騷 港網民送T贈興 (圖)
縱論香港:反對派齊撐暴力是何道理?
別國評論外傭居權 外交公署指不適當
唐唐見李祖澤余國春 CY回鄉晉博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