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合署西座削商場規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西座無歷史價值,不會保留。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港府修訂中區政府合署西座重建計劃,縮減重建後的商場發展規模,港交所和證監會將會列為西座大樓重建後的「指定租戶」,國際仲裁中心等法律和金融機構也將進駐。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表示,有關修訂已回應社會主流意見,由於西座絕非歷史建築,故不會予以保留。

林鄭:修訂回應主流民意

 發展局前年提出把中區政府合署中座及東座交由律政司使用,但西座因其歷史價值較低,將重建為商廈及商場。有意見要求當局重新考慮重建計劃,甚至保留整個「政府山」建築群。林鄭月娥昨日出席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時稱,新修訂已積極回應主流意見,英國專家亦已評定西座並非歷史建築物,當局不會保留西座。

 林鄭月娥表示,中區已有許多著名品牌商場,故決定將西座重建後的商場規模,由原本構思的1.35萬平方米樓面面積大幅縮減,騰出部分空間改作政府機構或社區用途,租借予例如國際仲裁中心等法律或金融機構。她又稱,在中座與西座之間的休憩空間,將交由康文署管理,而非發展商管理,令公眾更方便使用。

林士街停車場將改商廈

 港交所和證監會總部日後將會進駐重建後的西座大樓,騰出他們現有中環寫字樓單位。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會繼續在傳統商業核心區增加寫字樓供應量,除中區政府合署西座重建計劃外,位於林士街及美利道的停車場大廈將會搬遷,改作為商業用地,並會規劃上環信德中心附近的一幅商業地皮。

相關新聞
辱罵掟蛋議會文化更暴戾 特首痛心難過 (圖)
林瑞麟促修例遏止暴力 (圖)
睇唔過眼:網民要求 嚴厲執法
反對派稱接受立會主席解釋 (圖)
溫總賀曾蔭權施政報告 (圖)
包庇兩丑 硬砌特首 反對派雙重標準 (圖)
網民斥選擇性失明促道歉 (圖)
譚耀宗:反對派護短難約束 (圖)
V煞衝擊下月尾開審 (圖)
新舊居屋「補地價」 房會防厚此薄彼 (圖)
「舊屋」新制 恐引大量放盤
議員倡青年宿舍銜接公屋輪候
啟德單軌車廠上蓋 發展商住項目 (圖)
政府合署西座削商場規模 (圖)
警隊紀念日 悼念殉職警員輔警 (圖)
環團稱發展商破壞白腊
公民黨報案騷 港網民送T贈興 (圖)
縱論香港:反對派齊撐暴力是何道理?
別國評論外傭居權 外交公署指不適當
唐唐見李祖澤余國春 CY回鄉晉博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