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報案騷 港網民送T贈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市民設計了多款T恤圖樣,表達對公民黨的不滿。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區議會選舉迫近,公民黨「護票情切」,為求令市民「收聲」,竟企圖借法律壓倒民情,誣指「愛護香港力量」有份高舉「用選票踢走禍港殃民的訟棍黨」,已「觸犯了刑事條例」,並到廉政公署發起所謂「報案騷」,圖打壓言論及集會自由,散布白色恐怖。有市民對此深感不滿,遂在網上發起「『送公民黨一件Tee』設計大招募」,表達對公民黨「輸打贏要」雙重法律標準的不滿。

 公民黨涉嫌幕後操縱港珠澳大橋案和外傭居港權案,激起全城公憤,其所謂的「公義形象」可謂已「衰到貼地」。民間團體「愛護香港力量」早前更發動「反公民黨大遊行」,號召逾萬名市民自發上街,表達個人對「外傭居港權案」的不滿聲音。有遊行人士更高呼「保衛香港踢走訟棍」、「用選票踢走禍港殃民的訟棍黨」等口號。

 不過,公民黨「選擇性失明」,漠視反對派「同路人」屢次發動遊行,鬧爆政府官員以至建制派議員,按其「邏輯」同樣構成直接及間接影響選情,反指稱「愛護香港力量」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並繼早前舉行記者會稱「選舉期間出現了明顯有組織及有策劃的蓄意犯法、打擊公平選舉的行為」後,於昨日再到廉政公署大做所謂「報案騷」,圖以法律條例恐嚇市民,「勒令」民間團體「收聲」,更揚言已經去信約見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

梁:提票不投公民黨礙選情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聲稱,公民黨要捍衛「公平選舉」,故揚言所有明確提及「不要票投公民黨」的言論,都屬「滋擾候選人、影響選情」:「我開街站,『愛護香港力量』在對面開街站反對公民黨,大家話有冇針對性?(反公民黨示威)的確沒有提及個別候選人,但同樣會左右選情,你話有無針對性?」

對反對派遊行持雙重標準

 他更稱,「候選人參與遊行,就要計算選舉開支」:「條例點解要訂明選舉經費上限?就是要建立公平公開理性不受滋擾的選舉文化。有人花費幾十萬狙擊候選人,又用『污合之眾』的組織,每日對公民黨、反對外傭收集簽名等來滋擾。」

 被問及反對派經常高舉所謂「踢走保皇黨」、「票債票償」等發起遊行及示威,反對派中人對此卻沒有片言隻語,梁家傑則聲稱,是次針對「不要票投公民黨」的言論,滋擾候選人、影響選情,又聲言該黨「並非著眼遊行示威」,並辯稱該黨是為了「維護公平公開理性、不受滋擾的選舉文化」。

 在網上討論區,不少市民質疑公民黨在散布「白色恐怖」。「jerjer08」更在網絡發起「『送公民黨一件Tee』設計大招募」,揶揄公民黨「為我]香港人做鼲搹h好事,我同一班朋友決定要印批Tee(T恤)蟋菕A表揚下佢]鴷績,希望各位巴打(兄弟)都能參與其中,幫手設計下,入圍設計會拎去印Tee,到時送返件畀你!」網友反應熱烈,並設計了多款「恭賀公民黨」T恤圖樣。

相關新聞
辱罵掟蛋議會文化更暴戾 特首痛心難過 (圖)
林瑞麟促修例遏止暴力 (圖)
睇唔過眼:網民要求 嚴厲執法
反對派稱接受立會主席解釋 (圖)
溫總賀曾蔭權施政報告 (圖)
包庇兩丑 硬砌特首 反對派雙重標準 (圖)
網民斥選擇性失明促道歉 (圖)
譚耀宗:反對派護短難約束 (圖)
V煞衝擊下月尾開審 (圖)
新舊居屋「補地價」 房會防厚此薄彼 (圖)
「舊屋」新制 恐引大量放盤
議員倡青年宿舍銜接公屋輪候
啟德單軌車廠上蓋 發展商住項目 (圖)
政府合署西座削商場規模 (圖)
警隊紀念日 悼念殉職警員輔警 (圖)
環團稱發展商破壞白腊
公民黨報案騷 港網民送T贈興 (圖)
縱論香港:反對派齊撐暴力是何道理?
別國評論外傭居權 外交公署指不適當
唐唐見李祖澤余國春 CY回鄉晉博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