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團稱發展商破壞白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佩琪)城規會昨日通過西貢白腊及海下的發展審批地區草圖(DPA),兩區列為「非指定用途」地帶,除農業用途及指明准許用途,任何發展或用途均須獲城規會批准。今年中有環保團體揭露,指當局依法凍結白腊的發展計劃後,仍有發展商進行翻土及挖塘工程。西貢之友保育主任黃鳴昨表示,白腊的破壞情況至今未見改善或「修復」,「政府明知有人違規,卻不執法,有草圖都是於事無補」。

漁護署指證據不足

 黃鳴表示,其組織早前向漁護署提交白腊遭人破壞的證據,最近署方回應稱證據不足,終止調查事件。黃鳴及長春社公共事務經理李少文均認為,通過草圖只是一個「姿態」,現時問題是政府漠視發展商的違規發展行為。黃鳴說,根據城規會最新文件,近期白腊北部再有挖土工程出現。白腊位於西貢東郊野公園內,規劃區佔地6.8公頃。海下規劃區位於西貢西郊野公園內,面向海下灣海岸公園,佔地8.76公頃。

相關新聞
辱罵掟蛋議會文化更暴戾 特首痛心難過 (圖)
林瑞麟促修例遏止暴力 (圖)
睇唔過眼:網民要求 嚴厲執法
反對派稱接受立會主席解釋 (圖)
溫總賀曾蔭權施政報告 (圖)
包庇兩丑 硬砌特首 反對派雙重標準 (圖)
網民斥選擇性失明促道歉 (圖)
譚耀宗:反對派護短難約束 (圖)
V煞衝擊下月尾開審 (圖)
新舊居屋「補地價」 房會防厚此薄彼 (圖)
「舊屋」新制 恐引大量放盤
議員倡青年宿舍銜接公屋輪候
啟德單軌車廠上蓋 發展商住項目 (圖)
政府合署西座削商場規模 (圖)
警隊紀念日 悼念殉職警員輔警 (圖)
環團稱發展商破壞白腊
公民黨報案騷 港網民送T贈興 (圖)
縱論香港:反對派齊撐暴力是何道理?
別國評論外傭居權 外交公署指不適當
唐唐見李祖澤余國春 CY回鄉晉博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