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涵予鼓動國人 追求生活真善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涵予希望國人追求精神層面的提升,因而提倡在中、小學加美學課。

 內地影帝級人馬張涵予,披一身白色西裝,映襯著其黝黑膚色,cool的表情襯著深邃鋒利眼神,很時尚有型格,難怪被瑞士英納格手錶大中華區總裁高鼎國形容為:「中國最有男人味的演員。」所以連續幾年都起用張涵予當英納格代言人。這位影帝人如其名,是有內涵之人,好演技之外,有修養有禮貌,亦有品味。特別希望推動美學,因為中國社會民眾生活富起來了,應該提升生活品味、精神素養。

未和張涵予聊天前,擔心很難打開話題,及後卻發現他不如想像中cool,談吐隨和、說話實在,當話題對口還可以滔滔不絕,談年輕時衝動冒險之事,又可談演技、談收藏古董、生活品味,確實很有魅力。

 當告訴他英納格方面認為他是中國最有男人味的演員,張涵予嚴肅的臉孔露出燦爛的笑容地說多謝之餘,又說:「這個牌子很適合我,名貴又不太浮誇,他們還特別為我造了多款不同款式的錶配合我不同造型,像運動型、時尚型、尊貴型等,我都很喜歡,我手上這隻鑽錶是最新款的,全國第一隻,其他人想買需半年訂造。」謙謙君子一番誠懇的對白,令人不覺他在幫手錶賣廣告。

愛賞石頭 收藏明清老傢具

 平時不拍戲時多在幹什麼呢?張涵予說:「沒戲拍我就在家待著,我就是一個標準的宅男,特別宅,尤其我現在搬到郊區順義去住了,清靜之極;不工作的時候不出門,我喜歡將傢具不時轉換擺設方向,從這兒陳設到那兒,再從那兒陳設到這兒,或是到院子裡玩玩我的那些石頭,遛遛狗,種種樹。」張涵予喜歡享受閒暇,在冬日的陽光下,泡一壺熱茶,和妻子在園子坐,看著活潑可愛的女兒在身旁跑來跑去,就是他最大的享受。

 有說北京爺們愛好玩古董,張涵予毫不掩飾地說:「對,我愛觀賞石頭、老傢具,特愛收藏明清老傢具、黃花梨傢具,但現在東西漲得離譜,原來賣幾十萬的東西,現在賣上百萬,買不起了。過去賺了錢我也不搞投資,全買傢具、買石頭,現在沒錢就不買,惟有勤力拍多些戲,賺錢買古董傢具啦!」

 你如何鑑定石頭、老傢具的收藏價值,會否隨時買錯贗品被騙?「真假沒有所謂了,最重要是自己喜歡,我沒打算拿收藏品去作交易。」

 他又言很喜歡園藝及欣賞藝術品,「如果有一天不拍戲,我最想做園藝設計研究或者去博物館工作。在博物館環境寧靜,又可以看各種書,每天可以欣賞到藝術品,雙眼得到最大的享受,而且每日可以看到這麼多藝術品,情緒都會好些。園藝設計研究就因為我喜歡美麗的環境, 我特別想做推動美學,鼓勵人民追求生活上的真、善、美。目前社會民眾生活富起來,基本上衣食不愁了,就應該追求精神層面的提升,生活品味素養提升,特別是美感,你看現在的城市新的建築物亂七八糟,多沒美感呀,住屋的建築沒規範。你買一本唐、宋、明、清的藝術畫冊,你都看到當時他們的生活態度,《紅樓夢》中大戶人家的庭院格調設計、園藝設計,屋子內家居陳設傢具、瓷器都很講究,門楣、屋簷都有雕刻;反映了中國古代人對美的追求和品味都非常高,比現代人強多了,所以我提倡在中、小學加美學課。」從一個人的愛好就看出他的內涵,他媽媽真沒改錯名字。

 不過,成為有品味的成熟穩重的君子前,張涵予也幹瘋狂事。他透露:「說真的,我能做到今天真不容易,小的時候做過很多瘋狂的事。當兵在部隊時期,我曾經把整箱的TNT炸藥搬到臥室,用拉火管和雷管穿好,綁上之後去炸魚,讓領導知道後都快瘋了。那東西要專業步兵操作的,要在曠野外,5米一個,得懂專業步驟,我這成箱TNT,旁邊就是火爐子,若爆炸這一排營房全沒了,現在我回想起來,還渾身發麻。」

採訪:雪蓮

攝影:湯馬仕

相關新聞
深圳富二代 爭當「亞洲先生」 (圖)
陳豪想請茵媺父母飲咖啡 (圖)
Ana R.會傳短訊鼓勵JC 諸葛梓岐設防 不急生育 (圖)
到友台宣傳籌款 志偉無懼觸怒無線 (圖)
有女萬事足 郭可盈暫無意拍劇 (圖)
出席韓國亞洲音樂節 古巨基遇Miss A即約會 (圖)
笑看網友批評 張可頤盛讚米雪無得頂 (圖)
張涵予鼓動國人 追求生活真善美 (圖)
默默耕耘終成五料影帝 雄心壯志靜待演秦始皇 (圖)
想演活角色 先把自己「幹掉」 (圖)
劉德華 郭富城 梁家輝 三影帝合作拍《寒戰》 (圖)
揚威全球華語歌曲榜 祖兒膺最受歡迎女歌手 (圖)
告別二字頭 泳兒 害怕變剩女 (圖)
w-inds唱跳兩小時 匯星變藍海 (圖)
羅拔唐尼膺「尖叫英雄」跳舞助興 (圖)
Justin Timberlake 致力環保獲表揚 (圖)
LUNA SEA結他手SUGIZO 年底來港開個人騷 (圖)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