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默默耕耘終成五料影帝 雄心壯志靜待演秦始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涵予想演繹出自己心目中的秦始皇。

 張涵予的老婆,羊梅子,兩人是中央戲劇學院的同班同學,結婚已十八年了,育有一個女兒,提到很多明星都不想孩子再進演藝圈一事,張涵予表示:「只要孩子喜歡就一定讓她去幹。人最重要的是去幹一件自己喜歡的事,酸甜苦辣自己去嚐,只有你自己明白。像我自己的人生也頗為曲折,但這種大起大落的人生似乎也是一種考驗。《集結號》前有十幾年一直在演配角,期間也想跳出去看看可以幹甚麼,也嘗試別的職業,賣過進口卡車、策劃過廣告、當過配音,但發覺最適合我是當演員。因為我從小就是一個想像力特別豐富的人,想像力不著邊際,還特別陶醉在裡面,這就特別適合從事演藝工作。我還最討厭幹不自由的事,做演員是一個自由度很大的職業,我堅持到今天是因為我幹不了別的,哈!哈!我也堅信自己能當一個好演員,只是還沒遇到機會。」他在馮小剛電影《沒完沒了》、《手機》、《大腕》、《天下無賊》等擔任配角,號稱「馮小剛御用龍套」,終於07年遇到機會—《集結號》。

 07賀歲檔《集結號》全國創下2.6億的票房紀錄,張涵予迅速竄紅,並於08年憑借《集結號》獲得第15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第29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影帝、第45屆台灣金馬獎影帝、第13屆華表獎優秀男演員獎,一舉成為五料影帝,成功躋身於國內一線影星之列。外界形容他大器晚成,但張涵予沒當「暴發戶」沒有一下子瘋狂接電影搶錢,他堅持好劇本,好角色才拍,「首先能打動我,人物角色能充分調動我的想像力,有得發揮,因為若拍出來的戲沒有人看就沒意思了。」他寧願拍好的電視劇也不會拍爛片。09年他就拍了電視劇新版《水滸傳》,86集的新版電視劇中宋江的戲份比原著中更重,打戲佔全劇的三分之一,靈魂人物是宋江,張涵予版的宋江是以現代人口味的詮釋,俊朗外形、深沉磁性的嗓音,有著英雄氣概,重情重義,形象獲得廣大觀眾認可。

喜歡挑戰 討厭舒服

剛拍完香港導演李仁港的電影《鴻門宴》,和黎明、張涵予、劉亦菲、馮紹峰、黃秋生、陳小春、安志傑合作。故事背景是楚漢爭霸,片中張涵予飾演的張良,重要的戰爭場面戲在戈壁沙漠拍攝,都挺辛苦。但張涵予豪氣地說:「我最討厭舒服,不怕辛苦,喜歡具挑戰的新角色。」

 張涵予努力爭取在表演上的多樣化。問他到現在最期待演怎樣的角色?張涵予充滿期許地說:「現在我最想演的人物是秦始皇,2000多年前,他有雄心壯志要改變世界,而且有『擔當身前事 何計身後評』的思想,雖然很多人演過,但我想演繹出我理解的秦始皇,我在等這個機會。」圈中許多大腕都演而優則導,張涵予卻說:「做導演太累了,還是做演員算了。」那我們就等著看他的都市戲和「張涵予版的秦始皇」吧,總有一天會出現的。

相關新聞
深圳富二代 爭當「亞洲先生」 (圖)
陳豪想請茵媺父母飲咖啡 (圖)
Ana R.會傳短訊鼓勵JC 諸葛梓岐設防 不急生育 (圖)
到友台宣傳籌款 志偉無懼觸怒無線 (圖)
有女萬事足 郭可盈暫無意拍劇 (圖)
出席韓國亞洲音樂節 古巨基遇Miss A即約會 (圖)
笑看網友批評 張可頤盛讚米雪無得頂 (圖)
張涵予鼓動國人 追求生活真善美 (圖)
默默耕耘終成五料影帝 雄心壯志靜待演秦始皇 (圖)
想演活角色 先把自己「幹掉」 (圖)
劉德華 郭富城 梁家輝 三影帝合作拍《寒戰》 (圖)
揚威全球華語歌曲榜 祖兒膺最受歡迎女歌手 (圖)
告別二字頭 泳兒 害怕變剩女 (圖)
w-inds唱跳兩小時 匯星變藍海 (圖)
羅拔唐尼膺「尖叫英雄」跳舞助興 (圖)
Justin Timberlake 致力環保獲表揚 (圖)
LUNA SEA結他手SUGIZO 年底來港開個人騷 (圖)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