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想演活角色 先把自己「幹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集結號》令張涵予一炮而紅。

 張涵予過往演的角色不是古裝就是粗衣破布造型,其實他的西裝造型很時尚,有型格;怎麼不拍時裝戲,埋沒了自己型男的優勢?張涵予直率地答:「沒有人找我呀,我十年沒演時裝戲,都很希望可以拍城市時裝戲,可以讓我談談情。可我這個人不善於交際和打關係,較被動,不像有些演員,如果知道有個角色適合自己就開始活動、找導演、找投資人喝酒去,實行自薦爭取,這樣肯定比被動等待得到機會,我曾試圖改變自己的個性,但還是改變不了,也不熱衷改變,總覺得別人認為你合適自然想到你;當然我這種堅持不是瞎堅持,得把本事練足了,當機會落到身上的時候能接住,不然可能就再沒機會。」

 然而機會也終來到,「不過,下個月終於可以留在北京拍時裝戲了,演一個事業有成,感情有波折的商人;還有吳宇森的《生死戀》也是都市時裝戲。」你的真實性格和戲中角色性格相似嗎?「和我性格不接近,演員是要塑造一個與現實的你不一樣的人物才有意思;你在戲內看我很硬漢,其實我特別重感情,看悲劇也會偷偷抹眼淚的。」

 他更舉例當初馮小剛找他演《集結號》,當時他聽到有人說擔心他北京大院的孩子氣質,演不出經歷戰火洗禮的人物谷子地那種味道。「於是我就想辦法從思想上,生活上的細節把張涵予『幹掉』,將自己幻化成谷子地這人物,每日都是活在角色裡,結果成功了,但過程很艱難,很痛苦;拍完戲需要用一段長時間才能抽離角色。」

相關新聞
深圳富二代 爭當「亞洲先生」 (圖)
陳豪想請茵媺父母飲咖啡 (圖)
Ana R.會傳短訊鼓勵JC 諸葛梓岐設防 不急生育 (圖)
到友台宣傳籌款 志偉無懼觸怒無線 (圖)
有女萬事足 郭可盈暫無意拍劇 (圖)
出席韓國亞洲音樂節 古巨基遇Miss A即約會 (圖)
笑看網友批評 張可頤盛讚米雪無得頂 (圖)
張涵予鼓動國人 追求生活真善美 (圖)
默默耕耘終成五料影帝 雄心壯志靜待演秦始皇 (圖)
想演活角色 先把自己「幹掉」 (圖)
劉德華 郭富城 梁家輝 三影帝合作拍《寒戰》 (圖)
揚威全球華語歌曲榜 祖兒膺最受歡迎女歌手 (圖)
告別二字頭 泳兒 害怕變剩女 (圖)
w-inds唱跳兩小時 匯星變藍海 (圖)
羅拔唐尼膺「尖叫英雄」跳舞助興 (圖)
Justin Timberlake 致力環保獲表揚 (圖)
LUNA SEA結他手SUGIZO 年底來港開個人騷 (圖)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