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支持度插水 幾近包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民黨被指涉嫌「幕後操控」港珠澳大橋環評案和外傭居港權案兩宗官司,激起民憤。據最新民意調查發現,在立法會15個政黨及政團中,公民黨的支持度評分插水式銳挫0.15分(6.15%),僅得2.29分,是該黨自調查進行以來的新低,排名亦由今年8月的第10位,進一步下跌至第12位。調查機構指出,評分反映外傭居港權司法覆核案件對公民黨的形象有頗大的負面影響。

社民連衝擊替補諮詢論壇

 香港研究協會於10月11日至17日,以電話訪問了1,072名18歲或以上香港巿民,調查他們對於立法會內擁有議席的15個政黨及政團的支持度,以1分為非常不支持,2分為不支持,3分為一般,4分為支持,5分為非常支持。

 調查結果發現,和今年8月進行的調查比較,各政團的排名變化不大,街工錄得0.11分的最大升幅,評分為2.86分,爬升1級至榜首;職工盟得2.82分,較上次調查升0.05分,排名第二;民協得分微跌0.01分,得2.72分,排名第三。

 在是次調查中,涉嫌策動示威者衝擊立法會議席替補制諮詢論壇的社民連,得分繼續在15個政黨及政團中「包尾」,評分亦下跌了0.04分,跌至2.06分,給予1分最低評分,即「非常不支持」的受訪者更高達45%。

公民黨涉操控司法覆核

 被指涉嫌在「幕後操控」港珠澳大橋環評案,及外傭爭取居港權司法覆核案的公民黨,得分錄得是次調查中的最大跌幅,支持度評分較今年8月下跌了0.15分,與另一反對派政黨「人民力量」同為2.29分,排名十二,「人民力量」亦下跌了0.01分。

 翻查資料,在今年6月的調查中,公民黨的支持度評分為2.54分,在15個政黨及政團中排名第七,給予1分最低評分的有24%。不過,在該黨捲入外傭居港權司法覆核案後,在8月的調查就錄得該次調查的最大跌幅0.10分,得2.44分,排名連跌三級,跌至第十,而給予1分最低評分者顯著增加了6個百分點至30%;在10月的調查中,公民黨評分再跌,排名亦再跌兩級,給予1分最低評分者更進一步增加至32%。

 另外,在10月的最新調查中,工聯會、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新民黨支持度排名分別為第四至第六,分別得2.67分、2.64分及2.62分,較上次調查分別升了0.06分、0.05分及0.03分;民建聯、民主黨、自由黨則排名緊隨其後,得分依序為2.55分、2.54分、2.46分。民建聯的得分較上次提升0.03分,民主黨則微跌0.01分,自由黨更跌0.11分。經濟動力和專業會議排第十和十一位,錄得0.11和0.03分的升幅,最新得分分別是2.44、2.36分。

相關新聞
陳日君收肥水犯河水 金援內地地下教會 (圖)
陳日君屢批施政常表態 政教糾纏不清 (圖)
肥佬黎避走台灣
公民黨支持度插水 幾近包尾
立會辯論反外傭居權 公民黨被斥現代吳三桂 (圖)
企業招聘意慾減 14%銀行擬裁員 (圖)
中國內地家庭財富 年半漲32萬億 (圖)
英報:德法達協議 紓困基金21萬億
希臘爆48小時大罷工 20萬人反緊縮 (圖)
中國外貿不樂觀 料全年「前高後低」 (圖)
天宮一號艙內實景曝光
曾蔭權:高地價是經濟成功代價
怕查包攬訴訟 公民黨阻質詢 (圖)
認證業未准北上 唐唐促爭取開放 (圖)
英警清場驅趕 遊民燒屋抗爭 (圖)
拔槍嚇車長 小巴佬被捕 (圖)
18路人見死不救引發社會道德大討論 (圖)
新地118億奪南昌站 地價一年竟貶3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