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認證業未准北上 唐唐促爭取開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昨參觀公證行,了解檢測認證業的發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正考慮是否參加新任特首選舉的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繼續「落區行」,他到位於沙田小瀝源的香港通用公證行(SGS HK)參觀。唐英年表示,香港檢測認證業未來最大發展潛力在於內地巿場。目前,香港的公證行可以透過CEPA補充協議7和CEPA補充協議8,在內地提供檢測服務,但就未可以為內地企業提供認證服務,故他認為特區政府應該進一步透過CEPA或其他渠道,爭取內地向香港開放認證服務巿場。

訪公證行了解發展

 唐英年於昨日上午10時半抵達SGS。他先向公司高層人員了解公司的發展歷史和業務概況,隨後前往輕工產品實驗室,觀看餐桌座椅的壓力測試。在場職員解釋說,該機器用於模擬一個人非自然地猛力坐上椅子的情況,倘衝力超出產品的承受範圍,椅腳可能會扭曲。隨後,他又參觀了食品實驗室,了解公證行如何化驗食物,及製作食物產品的營養標籤。

 據了解,唐英年在任職財政司司長期間,負責協助本地工業發展,包括密切留意香港檢測認證業發展,是次他選擇參觀香港通用公證行,因該公司規模大,僱員達1,200人,是行內龍頭。透過訪問,有助他了解檢測認證業作為香港6大優勢產業之一的發展情況和前景。

最大處女地在神州

 唐英年參觀結束後坦言,自己10多年前從事製造業時,已經與香港通用公證行合作過,又指香港檢測認證產業已發展得相當成熟,健全的制度及嚴格的要求贏得了國際聲譽,無論本地、海外都對香港的品質檢證工作十分有信心,故檢測認證業有條件做大做強。而香港檢測認證業未來最大發展潛力在於內地巿場,尤其內地企業對本地檢測認證服務的需求正不斷增加,故特區政府應該進一步透過CEPA或其他渠道,爭取內地向香港開放認證服務巿場。

拓新產業促進就業

 他並強調,香港有必要發展新興產業,令經濟能夠進一步多元化,讓年輕人可以有更多就業、晉升的機會,而新興產業的發展,最重要是建立優質、有質素保證的品牌,而檢測認證業在協助新興產業建立「香港品牌」上擔負了重要角色:「對於整個經濟發展,我們在3個支柱行業之外,亦希望一同探討在新興產業方面,如何能夠達到目標,令經濟更加多元化。經濟做到更多元化,會對未來經濟發展增添一定穩定性。」

拒回應「包裝緋聞」

 另外,就有周刊昨日再刊出有關所謂唐英年「緋聞女友」的報道,唐英年四度表示,自己不會再回應任何「包裝成緋聞」的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陳日君收肥水犯河水 金援內地地下教會 (圖)
陳日君屢批施政常表態 政教糾纏不清 (圖)
肥佬黎避走台灣
公民黨支持度插水 幾近包尾
立會辯論反外傭居權 公民黨被斥現代吳三桂 (圖)
企業招聘意慾減 14%銀行擬裁員 (圖)
中國內地家庭財富 年半漲32萬億 (圖)
英報:德法達協議 紓困基金21萬億
希臘爆48小時大罷工 20萬人反緊縮 (圖)
中國外貿不樂觀 料全年「前高後低」 (圖)
天宮一號艙內實景曝光
曾蔭權:高地價是經濟成功代價
怕查包攬訴訟 公民黨阻質詢 (圖)
認證業未准北上 唐唐促爭取開放 (圖)
英警清場驅趕 遊民燒屋抗爭 (圖)
拔槍嚇車長 小巴佬被捕 (圖)
18路人見死不救引發社會道德大討論 (圖)
新地118億奪南昌站 地價一年竟貶3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