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服務業請願 憂外傭居港搶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聯會服務業總工會、商業機構及家居服務從業員協會請願,向勞工處交信,促請當局就外傭居港權案保障本地工人就業權益。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外傭居港權案影響深遠,一眾打工仔無不擔心「閘口一開」,將打爛無數本地工人的飯碗。香港服務業總工會和轄下的商業機構及家居服務從業員協會10多名會員及工友,昨日就外傭居港權司法覆核,到新政府總部外請願。並向勞工及福利局代表遞交請願信,表達工友對外傭一旦擁有居港權的擔憂,促請政府保障本地工人就業。

 服務業總工會理事長唐賡堯昨日坦言,屬下會員多以基層服務業工人為主,自外傭爭取居港權後,不少會員都擔心外傭湧港,對家務助理、清潔、保安、超市連鎖店店員等工友的工作及生計帶來沉重打擊。商業機構及家居服務從業員協會主席周桂英表示,本港約有不足12萬的清潔及保安職位,擔心10多萬外傭擁有居港權後,沒有就業限制,會與上述2個行業的工人「爭飯碗」,令大量本地基層工人失業生計不保。周桂英又促請當局,必需採取措施保障本地工人的就業機會。

網民斥梁家傑鬼話連篇

 被指涉嫌幕後主導是次外傭居港權官司的公民黨,其黨魁梁家傑更再重複「四大關卡」,企圖把責任推給特區政府,就被一眾網友怒斥「鬼話連篇」,更擔心在是次判決後,針對「四大關卡」的司法覆核將陸續有來。

 「dogdogjackie」指:「批唔批呢個外傭,接唔接受其他同類個案鴷~傭申請,係你入境處話事,分明就玩香港政府啦!批,就俾全港八九成市民鬧爆,唔批,就再打四大關卡鴷q法覆核,納稅人畀錢。香港人鰫~留權官司永遠都係loser(輸家)。」「董太」則批評道:「涼瓜杰(梁家傑)為鷒氘i,成日強調最終決定權係鬗J境處度,其實佢翵末蛃琤輕N係鰜袘~導市民!到時沒完沒了鴷q法覆核,睇你香港點死!」

批公民黨通吃如意算盤

 「Harry86」就形容,反對派在是次事件中,本就打著「必贏」的如意算盤:「外傭成功拿居港權=公民黨捍衛司法勝利+菲人票源落袋……;失敗=公民黨打開中央釋法的盲點,在道德高地處狂鬧建制派,也有人士憂慮有外傭以申請居權為由,即使簽證期滿亦拒絕離港,引發法律爭拗;『泛民』自以為兩邊佢都會贏。」

 另外。就外傭代表律師帝理邁在庭外聲言,申請人料可「百分百」獲得永久居留權,更指稱特區政府「報大數」。「iworld2020」就坦言,是次案例一開,一定會將產生連鎖反應:「一條法例是一直會用,一直影響不同層面,不停影響連鎖問題,涉及不同相關人士,人性格不同是不分種族,任何人都可能有自己想得到的東西,不是單看現在單看表面單看自己,是不可能處理出現不同的後果謘I」

相關新聞
希債減半挽崩潰 美歐股齊飛 (圖)
匯控ADR升3% 港股今撲二萬 (圖)
薩科齊致電胡總 邀華解囊救歐 (圖)
經濟下行風險加劇 財爺料今年增長降至5% (圖)
洪峰明殺到 曼谷1200萬人全撤? (圖)
南沙闢60平方公里 建粵港澳合作起步區 (圖)
李飛:救死扶傷乃公德底線 (圖)
港服務業請願 憂外傭居港搶工 (圖)
「陳百萬」助選續扮鴕鳥 (圖)
區選投票 逾半選民首重實績 (圖)
泰國水災米價暴漲 扯高內地越南米價 (圖)
美企業南海發現油氣 (圖)
內地保障房大躍進或叫停 (圖)
深圳樓市現降價潮 最猛減三成
日本量寬加碼至5.6萬億 (圖)
夜更的哥涉印偽鈔被捕 (圖)
李玟嫁52歲富商 億元婚禮搞足兩天 (圖)
工行賺1638億逼去年全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