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百萬」助選續扮鴕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方安生繼續拒絕交代所獲百萬捐款的去向。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捐款門」醜聞愈演愈烈,作為130萬元巨款「受益人」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近日「突然蒲頭」,繼到學校開「政治講座」後,再到港島東區為民主黨太古城西候選人趙家賢助選。不過,她就繼續拒絕交代自己所獲百萬捐款的去向,只多次重複稱「不評論」來回應質疑。受其恩惠的趙家賢更「護主心切」,一再以「(陳方安生)仲做緊洁]派傳單)」為由,阻撓記者追問。趙家賢更聲言「這(獻金事件)只是傳媒的炒作」。

 陳方安生先被「維基解密」披露的美國領事館機密外交電文踢爆定期「晉見」美國領事,最近更被「Foxy」揭發其與民主黨和公民黨均收受過黎智英巨額捐款。其中,陳方安生在參與立法會補選後,涉嫌收受黎智英逾百萬元用途不明的「獻金」,又在事件披露後絕跡於公開活動,令人懷疑其中是否涉及「不能說的秘密」。

派完傳單即走人避記者

 有市民日前就到廉政公署報案要求介入調查是次「陳百萬事件」,質疑作為退休高官的陳方安生收受私人捐款,會否涉及「延後利益」的問題。

 區議會選舉臨近,「陳百萬」突然公開現身,並於日前到粉嶺基督會基新中學與高中生就政治問題對話。不過,她當時就以昨晨會到太古城出席趙家賢的宣傳活動、「屆時會有更多時間與傳媒傾談為由」,突然要求校方將是次公開座談變成「閉門會議」,拒絕記者內進,並在會後迴避交代獲黎智英所贈的「獻金」去向。

 昨晨,多家傳媒的記者專程到太古城,希望她兌現其有更多時間與傳媒傾談的「承諾」,但當陳方安生到場後,一被問及「獻金醜聞」就即刻變臉,只拋下一句「不評論」。此時,趙家賢立刻「保鑣上身」,自動自覺為她護航,多次以「(陳方安生)仲做緊洁]派傳單)」為由,阻止記者追訪陳方安生。

民主黨亦收錢 獲助選惹質疑

 其後,在場記者「苦等」半個小時、在陳方安生終於結束其助選工作後,上前去要求她交代黎智英的「捐款用途」,但陳方安生再次僅以「不評論」3個字作答,即登上其私人坐駕匆匆離去。

 除陳方安生外,「Foxy」披露了民主黨也是黎智英「獻金」的受益人之一,令是次陳方安生罕有為民主黨一個區選候選人助選更啟人疑竇。「受助」的趙家賢,聲言是次「獻金」事件未有影響他邀請陳方安生助選的決定,並聲稱這次事件「只是部分傳媒炒作」。

 太古城西參選人還包括新民黨的洪啟騰。

相關新聞
希債減半挽崩潰 美歐股齊飛 (圖)
匯控ADR升3% 港股今撲二萬 (圖)
薩科齊致電胡總 邀華解囊救歐 (圖)
經濟下行風險加劇 財爺料今年增長降至5% (圖)
洪峰明殺到 曼谷1200萬人全撤? (圖)
南沙闢60平方公里 建粵港澳合作起步區 (圖)
李飛:救死扶傷乃公德底線 (圖)
港服務業請願 憂外傭居港搶工 (圖)
「陳百萬」助選續扮鴕鳥 (圖)
區選投票 逾半選民首重實績 (圖)
泰國水災米價暴漲 扯高內地越南米價 (圖)
美企業南海發現油氣 (圖)
內地保障房大躍進或叫停 (圖)
深圳樓市現降價潮 最猛減三成
日本量寬加碼至5.6萬億 (圖)
夜更的哥涉印偽鈔被捕 (圖)
李玟嫁52歲富商 億元婚禮搞足兩天 (圖)
工行賺1638億逼去年全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