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本量寬加碼至5.6萬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本央行決定擴大量化寬鬆規模。路透社

 繼今年8月後,日本央行昨日再擴大量化寬鬆規模,為資產收購基金增加5萬億日圓(約5,122億港元),總額增至55萬億日圓(約5.6萬億港元),用於購買長期國債。央行認為,歐債危機和日圓強勢令日本經濟下行風險加劇,須在貨幣政策上進一步支持經濟復甦。消息公布後,日圓兌美元由76.2日圓微升至76日圓水平。

 據悉,審議委員宮尾龍藏曾建議加碼10萬億日圓(約1萬億港元),但遭否決,最終方案以8票支持、1票反對獲得通過。會上亦決定,作為基準利率的銀行間無擔保隔夜拆借利率,仍維持在0至0.1厘的水平,繼續推行實際零利率的政策。

下調增長預測

 日本財相安住淳昨表示,投機者借歐債危機炒作推高日圓,重申政府有需要時會採取果斷措施入市干預,但他承認難以爭取七大工業國(G7)繼3月後再出手壓抑日圓。被問及日本會否注資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安住淳承諾在保障日本經濟的利益下,會採取必要措施協助穩定歐債。

 此外,日本央行將本年度整體經濟增長預測,由0.4%下調至0.3%,明年度則由2.9%下調至2.2%,並首次預測2013年度為1.5%。央行指出,不利因素包括歐債危機令國外經濟體增長放緩,以及日圓持續強勢,損害出口商利益。  ■綜合外電消息/共同社

相關新聞
希債減半挽崩潰 美歐股齊飛 (圖)
匯控ADR升3% 港股今撲二萬 (圖)
薩科齊致電胡總 邀華解囊救歐 (圖)
經濟下行風險加劇 財爺料今年增長降至5% (圖)
洪峰明殺到 曼谷1200萬人全撤? (圖)
南沙闢60平方公里 建粵港澳合作起步區 (圖)
李飛:救死扶傷乃公德底線 (圖)
港服務業請願 憂外傭居港搶工 (圖)
「陳百萬」助選續扮鴕鳥 (圖)
區選投票 逾半選民首重實績 (圖)
泰國水災米價暴漲 扯高內地越南米價 (圖)
美企業南海發現油氣 (圖)
內地保障房大躍進或叫停 (圖)
深圳樓市現降價潮 最猛減三成
日本量寬加碼至5.6萬億 (圖)
夜更的哥涉印偽鈔被捕 (圖)
李玟嫁52歲富商 億元婚禮搞足兩天 (圖)
工行賺1638億逼去年全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