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論港民意 求發展求穩定求和諧乃主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會見香港廣東客屬社團聯合總會訪京團。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 北京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昨日假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香港廣東客屬社團聯合總會北京訪問團40多名成員。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強調,求發展、求穩定、求和諧仍是當前香港主流民意所向,香港經濟有望繼續保持向好態勢,市民對未來的信心逐步增強。這樣的局面來之不易,香港社會各界應當倍加珍惜和共同維護。香港各界只要按照胡錦濤主席提出的「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切實有效改善民生、循序漸進推進民主、包容共濟促進和諧」的總體要求,腳踏實地做好工作,香港就一定能克服當前的困難和挑戰,迎來更大發展和更加美好的未來。

會見港粵客屬社團訪京團提4希望

 習近平昨日在會見香港廣東客屬社團聯合總會時,對該會的成立表示祝賀,並對總會的工作給予積極評價,並提出4點希望。

 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希望香港廣東客屬社團聯合總會要精誠團結,不斷增強領導力;要找準定位,不斷增強凝聚力;要發揮優勢,不斷增強影響力;要胸懷祖國,不斷增強向心力。在積極引導會員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同時,積極參與香港各項社會事務,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努力化解社會矛盾,在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中不斷增強自身影響力;在促進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參與國家現代化建設、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介紹推進文化改革發展《決定》

 報道稱,習近平在會面時簡要介紹了當前國家的政治經濟形勢。他說,不久前中央召開了十七屆六中全會,研究部署了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並通過了相應的《決定》。《決定》確立了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戰略目標,提出了新形勢下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的指導思想、重要方針、目標任務和政策舉措,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指導我國文化改革發展的綱領性文件。

 他續說,今年以來,國際形勢風雲變幻,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中央科學謀劃、正確決策,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保持了經濟平穩較快發展,遏制了物價過快上漲勢頭,確保了糧食穩產增產和農民收入穩定增長,實現了「十二五」時期良好開局。

杜青林王光亞尤蘭田陪同會見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杜青林,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尤蘭田陪同習近平會見了訪問團。

 另外,訪問團於前日抵京,昨日展開訪問。全國政協副主席鄭萬通及全國政協機關黨組書記、副秘書長孫懷山,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王鳳超、樓志豪等昨亦親切會見了訪問團。

相關新聞
習近平論港民意 求發展求穩定求和諧乃主流 (圖)
神八吻天宮 胡總電賀對接成功 (圖)
牛熊通殺 恆指:先跌345 倒升363
出招防經濟下行 聯儲鋪路QE3 (圖)
希債公投玩火 歐盟急潑水
特首語商界:確保商住土地供應 (圖)
胡總:保增長乃G20首務 (圖)
南沙擬建大型郵輪碼頭 (圖)
傳鐵路部將獲5千億融資 (圖)
中大建DNA庫 極速驗海味 (圖)
非駐校報稱教師 翁世銘涉誤導選民 (圖)
影視處接197投訴 《爽報》20內容判不雅
樓宇更新「圍標」 25個案交廉署 (圖)
外傭申居港權增 上月勁升147倍
內地全體公務員將受訓 (圖)
裁員潮狂掃全球大行 瑞信裁員1500人 (圖)
反應堆氣體含放射性氙 福島疑現核裂變 (圖)
內地擬「放水」 內銀股「生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