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非駐校報稱教師 翁世銘涉誤導選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翁世銘在選舉處的資料(圖)聲稱為「老師」。而區選單張上的手機號碼,與他在facebook上招攬生意的號碼吻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區議會選舉前夕,香港文匯報接獲市民投訴,質疑前民主黨成員李桂芳力薦空降屯門三聖選區參選的翁世銘,有虛報職業之嫌。投訴指,翁向選舉事務處報稱為「中學體育老師」,但他在有關中學其實只是非駐校的「排球教練」,而其主職實為「婚禮攝影師」,涉嫌虛報職業,誤導選民,更有違反選舉條例之嫌。有關中學亦證實,該校並無名叫翁世銘的全職教師。翁世銘在回應查詢時,竟聲稱這是自己的「私隱問題」,拒絕回應,更以「有炾窗v為由匆匆掛線。

 香港文匯報接獲市民投訴,指屯門三聖選區的候選人翁世銘,懷疑他並非口中報稱的「天水圍天主教培聖中學教師」,而是不時遠至海外工作的「婚禮攝影師」,並設有公諸於世的「個人攝影」網站招徠生意,涉嫌作虛假陳述,誤導選民,並促請選舉管理委員會以至各執法部門徹查事件。

學校:非該校體育老師

 根據選舉事務處網頁資料,翁世銘在提名期向選舉主任提交的資料,以及候選人簡介的職業一欄上報稱為「中學體育老師」。不過,香港文匯報記者登入培聖中學的網頁,發現該校的「教師團隊」一欄並沒有翁世銘在內,遂致電天水圍天主教培聖中學查詢,對方最初表明,該校並沒有名為翁世銘的老師,其後在向同事查詢後再回應指,翁世銘是該學的「排球教練」,並非長期駐校,故其報稱自己的職業為「體育老師」不符事實。

 香港文匯報記者再登上由該名投訴市民提供、據稱為翁世銘的「招攬攝影生意」的網址,網站名為「MING YUNG PHOTO」的「個人攝影」網站,其中雖未上載有其個人肖像,亦無提供個人中英文姓名,惟網站提供的聯絡電話,與他參選初期所派發的宣傳單張印載的電話號碼吻合。不過,在翁世銘近期派發的單張中,所印載的聯絡電話已經「突然消失」。

「伯樂」李桂芳周街債

 投訴市民又質疑稱,翁世銘的推薦人、原任職銀行的前民主黨成員李桂芳,過去在屯門任區議員多年,但自年初被指涉嫌在借貸後隱瞞其最新住址,連累現業主飽受收數公司滋擾,已令她在區內「名譽掃地」,故質疑李桂芳在今屆推薦翁世銘參選,是為了「搵替身」,並質疑對方涉嫌「包攬區選」。

 翁世銘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甫開始就自稱自己「的確」在天水圍天主教培聖中學任教,並主動交代是任職「中學體育老師」,但被問及是否全職在培聖中學任教的「註冊教師」,並持有認可的「教育文憑」時,他的態度突然180度轉變,揚言這些資料屬於「個人私隱」,拒絕回應。

遭查證先死撐後掛線

 被追問到他身為區議員候選人,是否有需要向選民交代清楚時,翁世銘即揚言:「唔答……(何以不回應?)唔使點解,無咩要答。」在香港文匯報記者提及「Ming Yung」的網站是否就是他的個人網站時,翁世銘語停約20秒後,突然聲言「唔會答」,隨後更以「有事為由」匆匆掛線。

 在翁世銘掛線後不久,香港文匯報記者整晚多次接獲來歷不明、有聲及無聲的滋擾電話。

 記者就是次事件向選舉事務處查詢,獲回覆不評論個別事件。選舉事務處表示,如收到有關選舉的投訴後,會按既定程序盡快處理,如有需要,會轉交執法機關跟進及調查,而所有關於選舉的投訴均會保密處理。

相關新聞
習近平論港民意 求發展求穩定求和諧乃主流 (圖)
神八吻天宮 胡總電賀對接成功 (圖)
牛熊通殺 恆指:先跌345 倒升363
出招防經濟下行 聯儲鋪路QE3 (圖)
希債公投玩火 歐盟急潑水
特首語商界:確保商住土地供應 (圖)
胡總:保增長乃G20首務 (圖)
南沙擬建大型郵輪碼頭 (圖)
傳鐵路部將獲5千億融資 (圖)
中大建DNA庫 極速驗海味 (圖)
非駐校報稱教師 翁世銘涉誤導選民 (圖)
影視處接197投訴 《爽報》20內容判不雅
樓宇更新「圍標」 25個案交廉署 (圖)
外傭申居港權增 上月勁升147倍
內地全體公務員將受訓 (圖)
裁員潮狂掃全球大行 瑞信裁員1500人 (圖)
反應堆氣體含放射性氙 福島疑現核裂變 (圖)
內地擬「放水」 內銀股「生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