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沙擬建大型郵輪碼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計劃中的大型郵輪碼頭將建在南沙客運港旁邊。圖為廣州南沙客運站。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日前在廣州南沙透露,南沙港區擬建佔地規模1,000畝的大型郵輪碼頭,並將配套商場及辦公大樓,接駁地鐵成為粵港澳三地來往的交通樞紐。不過,目前相關郵輪碼頭規劃方案還在研討中,還未提到政府審批階段。此外,海港城、影視城等項目也將逐步上馬。

 霍震寰向媒體表示,南沙的未來發展決定霍英東集團將按照目前的土地規劃進行投資調整,目前遊艇會正逐步推進,下一步計劃在南沙投資建設一個郵輪碼頭,海港城、影視城等項目亦逐步上馬。此外,霍英東集團將與香港科技大學合作,在南沙發展創意產業。

闢海上商務度假中心

 據介紹,南沙遊艇會於今年7月落成,相關功能逐步開放。目前,已落成的水上泊位一期工程有63個,二、三期工程將會有289個泊位。待南沙遊艇會正式營業後,將按照國際化標準配備遊艇服務設施,352個水上泊位中,最高水深達5米,可滿足長度50米以內的遊艇航行。屆時,將提供廣州規模最大的遊艇專用碼頭,並計劃打造成為海上商務、休閒和旅遊度假中心。

 霍震寰透露,計劃建設的大型郵輪碼頭將建在客運港旁邊,郵輪碼頭後面為配套商場及辦公大樓,有地鐵接駁,成為三地來往的交通樞紐,總面積大概在1,000畝。他認為,郵輪碼頭將承載旅遊及交通樞紐的雙重定位,南沙作為珠三角中心地帶,貫通粵港澳三地,建郵輪碼頭,整合粵港澳三地的旅遊資源,方便廣州人及外面的人到南沙旅遊。

規劃方案正在研討中

 不過,另據了解,目前郵輪碼頭規劃方案正在研討中,還未提到政府審批階段。據介紹,對於南沙建郵輪碼頭,在去年廣東省「兩會」期間,就已有廣東省政協委員提交了相關提案。去年10月,廣東省旅遊局答覆廣東省政協委員提案中也曾透露,廣東省旅遊局組織編制的相關旅遊發展規劃中,已規劃廣州按照國際一流的標準規劃國際郵輪母港,建設國際一流水平的登船、候船與通關設施,發展碼頭附近區域的旅遊和商業功能。

相關新聞
習近平論港民意 求發展求穩定求和諧乃主流 (圖)
神八吻天宮 胡總電賀對接成功 (圖)
牛熊通殺 恆指:先跌345 倒升363
出招防經濟下行 聯儲鋪路QE3 (圖)
希債公投玩火 歐盟急潑水
特首語商界:確保商住土地供應 (圖)
胡總:保增長乃G20首務 (圖)
南沙擬建大型郵輪碼頭 (圖)
傳鐵路部將獲5千億融資 (圖)
中大建DNA庫 極速驗海味 (圖)
非駐校報稱教師 翁世銘涉誤導選民 (圖)
影視處接197投訴 《爽報》20內容判不雅
樓宇更新「圍標」 25個案交廉署 (圖)
外傭申居港權增 上月勁升147倍
內地全體公務員將受訓 (圖)
裁員潮狂掃全球大行 瑞信裁員1500人 (圖)
反應堆氣體含放射性氙 福島疑現核裂變 (圖)
內地擬「放水」 內銀股「生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