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牛肉又漲價 零售每斤料加3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佩琪) 本港近日天氣轉涼,又是火鍋旺季,但「埋單」銀碼可能增加,內地供港活牛再度加價是元兇之一。五豐行昨日即時調高活牛批發價2.6%及2.95%,是繼上月後今年第六次「加牛價」。五豐行解釋正值冬季,內地市場需「牛」甚殷,須加價保障有活牛供港。活牛商販預計每斤牛肉零售價將加價2元至3元,每斤高達75元。有火鍋店負責人表示,每次加價都會推高整體成本10%,惟近期港人受通脹壓迫,「忍手」消費,為留住食客,不會大幅加價。

冬季需求旺 加價保供應

 獨家代理供港內地活牛的五豐行昨日發表聲明,宣布即日起調高活牛批發價,每擔加價80元,即每公斤加價0.8元,按品種計算,良種牛及肥牛批發價加幅分別為2.6%及2.95%。五豐行表示,內地工資及飼養成本持續高企,加上正值冬季,內地市場對牛肉的需求旺盛,供港活牛貨源仍然短缺,為提高內地企業輸出活牛意慾,保障本港活牛供應穩定,有需要加價。

牛價加不停 今年第六次

 今次是五豐行今年內第六次調高活牛批發價,在今年1月、4月、6月、8月及上月該行已曾調高活牛批發價,差不多每隔2個月便加價。本年初,良種牛每擔批發價約2,700元,升至是次加價前逾3,000元,累積加幅達10%;肥牛每擔批發價由今年初約2,300元升至現時約2,700元,累積加幅達17%。在上月,五豐行更調高上水屠房每頭活牛的屠宰費3%。

 根據五豐行提供予漁護署的資料,昨日活牛平均批發價為每擔2,729元。根據食物環境衛生署資料,昨日有68頭活牛供港。香港牛羊業商會理事長鍾兆階昨日表示,肥牛每擔批發價將從現時3,030元,增至每擔3,110元;良種牛從每擔2,710元,升至2,790元。預計鮮牛肉零售價會應聲上漲2元至3元,昨日每斤鮮牛肉零售價約66元至72元。

火鍋店忍手 免嚇跑食客

 對於五豐行今年多次調高活牛批發價,鍾兆階說只能無奈接受,因為該行是「獨市生意」,「我們可以怎樣」?在大角咀開設火鍋店的張先生表示,通脹高企,近期港人消費時很「忍手」,部分食客甚至減少點吃貴價食材,「過往點三四碟肥牛,現在點兩碟,再多點較便宜的肉丸。」他說,縱然營運成本「升不停」,為免嚇跑食客,不會大幅加價。

相關新聞
財爺認盈餘增多 強調須量入為出 (圖)
王岐山促美予華企平等待遇 (圖)
中國外管局打擊熱錢 半年查處1246億 (圖)
助港商拓內銷 貿發局5年內地辦展14場 (圖)
政府派6000元 市民最開心 (圖)
牛肉又漲價 零售每斤料加3元
美削赤陷僵局 道指曾跌逾300點 (圖)
穆迪威脅降法評級 歐股急跌近4%
解放軍黃海軍演 成功攔截隱形導彈 (圖)
中國文萊簽能源合作協議 (圖)
「神八」北京開艙 蕃茄苗太空開花結果 (圖)
內媒:動車事故主因管理不善 (圖)
馬會辦員工大學 培訓「學歷化」 (圖)
地盤天降鐵斗 壓昏女雜工 (圖)
同情「基地」拉登信徒 狂漢製3彈謀炸紐約 (圖)
澳航勞資談判破裂 強制仲裁
英婦染髮致敏昏迷 生存機會僅8%
小一選名校落空 家長批世襲計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