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文萊簽能源合作協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1日上午和文萊蘇丹哈桑納爾舉行雙邊會談,雙方就能源合作,包括海上石油天然氣合作簽署了協議。

 溫家寶在與文萊蘇丹哈桑納會談時表示,中方支持文萊推進經濟多元化發展的努力。雙方要利用經貿磋商機制,加強貿易和投資合作。中方願積極參與文方基礎設施建設,推動兩國在能源領域合作從油氣貿易向上下游產業合作方向發展,擴大在農業、漁業、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等領域合作。

 溫家寶表示,中方願與文方保持高層交往,就重大問題加強溝通協調,增進政治互信,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新進展。雙方要以「中文友好年」為契機,弘揚傳統友誼,進一步密切在教育、旅遊、新聞媒體、青年等領域交流合作。

 哈桑納爾表示,文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與中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原則基礎上,全面推進務實合作,把雙邊關係提升到更高水平,造福兩國人民。

 會談後,兩國領導人共同出席了雙邊有關合作文件的簽字儀式。據悉,兩國簽署合作的文件當中包括兩國能源合作備忘錄,中海油也和文萊國家石油公司簽署協議,共同進行海上勘探和開發。

相關新聞
財爺認盈餘增多 強調須量入為出 (圖)
王岐山促美予華企平等待遇 (圖)
中國外管局打擊熱錢 半年查處1246億 (圖)
助港商拓內銷 貿發局5年內地辦展14場 (圖)
政府派6000元 市民最開心 (圖)
牛肉又漲價 零售每斤料加3元
美削赤陷僵局 道指曾跌逾300點 (圖)
穆迪威脅降法評級 歐股急跌近4%
解放軍黃海軍演 成功攔截隱形導彈 (圖)
中國文萊簽能源合作協議 (圖)
「神八」北京開艙 蕃茄苗太空開花結果 (圖)
內媒:動車事故主因管理不善 (圖)
馬會辦員工大學 培訓「學歷化」 (圖)
地盤天降鐵斗 壓昏女雜工 (圖)
同情「基地」拉登信徒 狂漢製3彈謀炸紐約 (圖)
澳航勞資談判破裂 強制仲裁
英婦染髮致敏昏迷 生存機會僅8%
小一選名校落空 家長批世襲計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