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會辦員工大學 培訓「學歷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鄭敏霞、簡金港生及陳念慈一同展示「香港賽馬會學院」成立日贈予學員之開學紀念品,她們指為員工提工全面培訓可助其事業長遠發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勞雅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現有2.7萬名員工的香港賽馬會將於下月成立「香港賽馬會學院」,為員工提供21個經學術評審的新課程,其中10個人力資源管理相關課程更獲資歷架構四級認可,即等同副學位的程度。馬會指,希望藉以將員工培訓學歷化,計劃未來推出本科學位課程,並爭取於2020年前升格為大學。

 馬會定期舉行招聘吸納新血,今年已有2名本港大學畢業生申請俗稱「馬伕」的馬術事務助理職位,希望長遠發展成為練馬師。

 現時馬會每年平均提供約200個人才發展課程,以本年度為例,全體員工的培訓總日數近6.4萬日,共51萬小時。馬會人力資源及持續發展總監簡金港生昨與傳媒午宴時表示,為提升人力資源管理效率,及配合政府推出的跨界別七級資歷架構,馬會將於12月2日正式成立香港賽馬會學院,除了現有馬學部,並將增設業務領域學部及客戶服務學部,3個學部將共提供21個經評審課程。

目標2020年前升格大學

 她坦言,不少員工認為需要以學歷幫助長遠事業發展,故馬會希望以新的學院將員工培訓「學歷化」,未來更計劃能推出學位程度課程,以升格成「香港賽馬會大學」為目標,希望2020年前做到。不過,學院全部課程目前暫只會提供予馬會員工,未有計劃公開招生。

 根據馬會的計劃,新設的業務領域學部將提供10個兩年制人力資源、招聘、薪酬管理等的專業文憑課程,有關課程均取得資歷架構第四級認可,即等同副學士或高級文憑水平。

 負責學部的馬會人力資源高級經理鄭敏霞指出,學員在完成1,200個學時後方可獲頒證書,當中四分一學時為面授,其餘包括實習及網上學習等。她認為有關培訓對員工事業發展有價值,亦可助香港發掘更多人才。

 至於馬學部,其現有6項賽馬證書課程,包括馬匹料理、馬房管理、基本騎術等已取得資歷架構第一至三級認證;明年亦會增設「蹄鐵術」4年制課程供選擇。馬會賽馬培訓發展委員會經理兼見習騎師學校校長陳念慈表示,現時每年均招聘年滿16歲修畢中四之見習學員,經訓練成為騎師,她指在加強培訓後學員事業發展更有計劃,「有人指騎師生涯好短,其實都可以好長遠」。

 她又透露,今年再有2名大學生應徵馬伕,其中一人主修社會科學系,因熱愛馬匹又計劃於賽馬業作長遠發展,決心由低做起,希望有日成為練馬師。

相關新聞
財爺認盈餘增多 強調須量入為出 (圖)
王岐山促美予華企平等待遇 (圖)
中國外管局打擊熱錢 半年查處1246億 (圖)
助港商拓內銷 貿發局5年內地辦展14場 (圖)
政府派6000元 市民最開心 (圖)
牛肉又漲價 零售每斤料加3元
美削赤陷僵局 道指曾跌逾300點 (圖)
穆迪威脅降法評級 歐股急跌近4%
解放軍黃海軍演 成功攔截隱形導彈 (圖)
中國文萊簽能源合作協議 (圖)
「神八」北京開艙 蕃茄苗太空開花結果 (圖)
內媒:動車事故主因管理不善 (圖)
馬會辦員工大學 培訓「學歷化」 (圖)
地盤天降鐵斗 壓昏女雜工 (圖)
同情「基地」拉登信徒 狂漢製3彈謀炸紐約 (圖)
澳航勞資談判破裂 強制仲裁
英婦染髮致敏昏迷 生存機會僅8%
小一選名校落空 家長批世襲計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