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婦染髮致敏昏迷 生存機會僅8%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2]     我要評論

 染髮劑隨時成為催命符!英國一名女子上月30日在家中使用化妝品巨擘歐萊雅(L'Oreal)的染髮劑,20分鐘後身體突感不適,呼吸困難,送院期間心臟更一度停頓,至今已昏迷3周,仍在跟死神搏鬥。醫生警告,她的生存機會只有8%,即使僥倖撿回一命,腦部亦會遭永久損害。外界估計,染髮劑主要成分苯二胺(PPD)是引致嚴重敏感的元兇。

38歲的麥凱布當日按指示於20分鐘後洗掉深色染髮劑,隨即向丈夫拉塞爾稱呼吸困難,拉塞爾帶妻子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但幫助不大。他急忙將她送院,其間她嘔吐大作,甚至誤吸嘔吐物。醫生成功為她清理呼吸道,但她一直陷於昏迷,現時仍要靠儀器維生。

化學品PPD疑為元兇

 報道稱,麥凱布多年來一直使用歐萊雅染髮劑產品,也曾通過皮膚測試,證實無過敏反應,過往從未出現昏迷狀況。但專家認為,她反覆使用該產品,可能誘發對其中一種化學品過敏。院方已要求家人提供麥凱布所用的染髮劑及手套作檢驗。

 麥凱布的父親相信PPD正是女兒出事的元兇,要求全英禁止家用染髮劑使用PPD;據悉其家人計劃採取法律行動追究責任。歐萊雅非常關注事件,發言人稱會盡一切努力協助麥凱布及其家人,並配合當局調查。  ■《每日郵報》/英國《太陽報》

相關新聞
財爺認盈餘增多 強調須量入為出 (圖)
王岐山促美予華企平等待遇 (圖)
中國外管局打擊熱錢 半年查處1246億 (圖)
助港商拓內銷 貿發局5年內地辦展14場 (圖)
政府派6000元 市民最開心 (圖)
牛肉又漲價 零售每斤料加3元
美削赤陷僵局 道指曾跌逾300點 (圖)
穆迪威脅降法評級 歐股急跌近4%
解放軍黃海軍演 成功攔截隱形導彈 (圖)
中國文萊簽能源合作協議 (圖)
「神八」北京開艙 蕃茄苗太空開花結果 (圖)
內媒:動車事故主因管理不善 (圖)
馬會辦員工大學 培訓「學歷化」 (圖)
地盤天降鐵斗 壓昏女雜工 (圖)
同情「基地」拉登信徒 狂漢製3彈謀炸紐約 (圖)
澳航勞資談判破裂 強制仲裁
英婦染髮致敏昏迷 生存機會僅8%
小一選名校落空 家長批世襲計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