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放軍黃海軍演 成功攔截隱形導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軍對空導彈號手引導操作發射。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解放軍報》報道,解放軍日前在黃海某海域進行海陸聯合戰鬥演練,成功攔截一枚隱形導彈。據報道,海軍空中預警平台在這次演練亮相並發揮重要作用。

 黃海某海域,戰雲密佈。一場聯合戰鬥演練即將打響。突然,北海艦隊航空兵指揮所接到命令:藍方空中兵力多批隱蔽來襲,命你部立即組織空中偵察預警力量查明目標,協同戰區空中力量實施遠程攔截。

各兵種火力平台融為一體

 膠東某機場,4架空軍戰機快速滑入跑道,大仰角起飛,直奔目標空域。

 通過實時傳送的音頻信號,傳來海軍空中預警平台引導員的聲音,「目標方位××,高度××,速度××,航向西北,注意搜索。」

 在聯通三軍的信息平台指揮下,以往各自為戰的軍兵種火力平台,早已融為一體。

 聯合導調大廳,三軍各作戰集群的各個火力單元清晰標註在屏幕上,參謀人員不斷根據前線反饋和目標動態,進行打擊方案制定、優選、下發,誰反應最快誰打,誰效費比高誰打。

 北海艦隊司令部訓練處處長王顯峰介紹說,「此次聯演聯訓海陸空火力平台齊全,在一種戰術背景下,可以對多種火力組合方式進行優選。」

海軍引導空軍戰機攔截

 說話間,海軍空中預警平台引導員的聲音再次響起:「注意,目標轉向,垂直變軌,方位……」這次來襲的,是一枚經改裝的導彈,相比飛機而言,其目標更小、速度更快,具有更強的突防能力,不光加裝了有源、無源干擾系統,還塗上了隱身材料。

 精確的引導,使飛行員很快發現目標:「機載雷達已鎖定目標!」「發射!」空空導彈怒射而出,在空中拉出長長的煙線後擊中目標。

 某驅逐艦支隊支隊長王大忠說,「這是濟南戰區擔負三軍聯合訓練試點任務以來,空軍飛機首次在海軍引導下,成功攔截海平面上的低空高速目標。」

相關新聞
財爺認盈餘增多 強調須量入為出 (圖)
王岐山促美予華企平等待遇 (圖)
中國外管局打擊熱錢 半年查處1246億 (圖)
助港商拓內銷 貿發局5年內地辦展14場 (圖)
政府派6000元 市民最開心 (圖)
牛肉又漲價 零售每斤料加3元
美削赤陷僵局 道指曾跌逾300點 (圖)
穆迪威脅降法評級 歐股急跌近4%
解放軍黃海軍演 成功攔截隱形導彈 (圖)
中國文萊簽能源合作協議 (圖)
「神八」北京開艙 蕃茄苗太空開花結果 (圖)
內媒:動車事故主因管理不善 (圖)
馬會辦員工大學 培訓「學歷化」 (圖)
地盤天降鐵斗 壓昏女雜工 (圖)
同情「基地」拉登信徒 狂漢製3彈謀炸紐約 (圖)
澳航勞資談判破裂 強制仲裁
英婦染髮致敏昏迷 生存機會僅8%
小一選名校落空 家長批世襲計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