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陳浩民道歉記招四大敗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30]     我要評論

查小欣

 公開道歉是一項很重要的危機處理,做得好以止血兼急救形象;用錯方法,做得不夠誠意,又或用力過猛會弄巧成拙。

 陳浩民為「非禮」陳嘉桓劣行舉行記者會,公開向陳嘉桓道歉,其中一大敗筆是拖著即將分娩的太太蔣麗莎現身撐他,就算是太太要求,作為丈夫也應拒絕,免得給外界感覺男人做錯事,卻要腹大便便的太太做擋箭牌,這點我在他舉行記者會之前已指出了,果然記者會後坊間劣評如潮,直斥他為了自己沒顧及即將臨盆太太的感受,要她舟車勞頓,疏忽她的安全。

蔣麗莎真情地哭了是另一敗筆,還代夫開腔求饒:「陳嘉桓小妹妹請你原諒浩民。」潛台詞似是:「陳嘉桓小姐,求妳看在我和即將出生的寶寶份上,原諒浩民吧。」令外界更覺陳浩民對蔣麗莎太殘忍,他應該知道孕婦不適宜受刺激,情緒易不穩,會有產前或產後抑鬱,在此要讚蔣麗莎對陳浩民的付出,更祝願她順利分娩。道歉記招第三大敗筆,是陳浩民要靠讀貓紙(預先擬定的致辭內容),陳嘉桓之前開記招,根本無需貓紙,陳浩民不單要靠貓紙,竟大意得遺下了貓紙,給傳媒識穿他原來連三度鞠躬也寫在貓紙上作提示,大大減低了道歉記招的誠意度。

 第四大敗筆是陳浩民的嚎哭,喊到雙腳發軟,很給力的交戲,力度卻太猛,反而給人很表面虛假的感覺。

 有此四大敗筆,令外界相信,陳浩民完全是因為陳嘉桓報了警,他目的是避官非,所以肯道歉,更好話說盡。記者會等於白開了,但總比馬德鐘企圖用捐錢來修補形象得體得多。

 今次陳浩民和馬德鐘不單賠上了形象,影響了事業,亦賠上了兩人的友誼,大難臨頭,馬德鐘立即劃清界線,轉做污點證人,力求自保。

 雖然絕大部分聲音都是斥責陳浩民,但也有死忠粉絲企圖為他抱不平,例如他們會陰謀論是陳嘉桓通知狗仔隊去拍下陳浩民的醜態,簡直匪夷所思,怎會有女孩子任人淫辱,便宜了他人還要被拍下照片廣泛流傳?

 也有網民在微博上為陳浩民「抱不平」,問:「為何指陳浩民是賤男?」豈不是請網民再痛罵陳浩民?這不是幫忙,是幫倒忙。

相關新聞
香港舊書店的奇葩 (圖)
N城記:上海/北京•反對誤讀 (圖)
ebook多媒體:單身 (圖)
ebook多媒體:超越三部曲 (圖)
ebook多媒體:品味英語 (圖)
ebook多媒體:日本手記 11/2011 (圖)
ebook多媒體:愛的地下教育 (發聲書) (圖)
歷史與空間:陽台宮上憶先賢 (圖)
古今講台:想到龍
來鴻:南國田野的冬天
詩情畫意:巷 憶
遊蹤:香山聽蟬 (圖)
人文世相:愛更像是一次冒險
百家廊:幸子太太 (圖)
翠袖乾坤:陳浩民道歉記招四大敗筆
天言知玄:屬於你的旺季
琴台客聚:一人雜誌的奇跡
杜亦有道:老虎田雞
隨想國:水墨傳薪火
路地觀察:林海峰的胡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