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首迎大熊貓 250萬建兩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熊貓「甜甜」。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一對象徵中英兩國友誼的大熊貓—「甜甜」和「陽光」乘坐「聯邦熊貓快遞號」飛機,從家鄉四川出發,經過長達26小時的飛行於當地時間4日中午抵達英國北部城市愛丁堡。據悉,愛丁堡動物園已耗資25萬英鎊(約合人民幣250萬元)為牠們準備了舒適的新家(「西宮」和「南宮」)。

 媒體報道,2011年年初,中英正式簽署了為期10年的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協議,由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挑選兩隻大熊貓「陽光」和「甜甜」參加合作。雌性熊貓「甜甜」和雄性熊貓「陽光」出生於2003年,來自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四川雅安碧峰峽基地,正值生育能力旺盛期,他們將在愛丁堡動物園的新家居住10年。愛丁堡動物園的專家希望這對「青梅竹馬」的熊貓能夠在此期間成功配對生育寶寶。

蘇格蘭官員:適應能力不錯

 目前,兩隻大熊貓均食慾旺盛、身體健康、精神狀態良好,「陽光」體重達到126千克,「甜甜」則有98千克。為確保兩隻大熊貓順利度過適應期,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獸醫專家湯純香,以及兩隻大熊貓的「奶爸」謝浩護送牠們到達愛丁堡動物園。據了解,這也是大熊貓17年來首次來到英國。熊貓上一次出現在英國的動物園是1991年。

 據BBC中文網站報道,蘇格蘭的官員表示,剛剛抵達愛丁堡動物園的熊貓甜甜和陽光正在「很好地適應」新家,目前還在「倒時差」階段。

6個月後迎客 收益料增七成

 據悉,愛丁堡動物園已耗資25萬英鎊為牠們準備了舒適的新家,新建的熊貓館分為「西宮」和「南宮」,分別由「陽光」和「甜甜」居住。這對熊貓將度過6個月的檢疫隔離期,然後和公眾見面。有預測稱,大熊貓的到來將為愛丁堡動物園多創造70%的收益。

相關新聞
少將:中國軍力增有助南海維權 (圖)
南海周邊國家海軍力量盤點
專家解讀:應對美「軟制衡」 宜採強有力手段
新聞通識:南海爭端 因油而起 (圖)
中方促菲公平妥處6中國船員 (圖)
英首迎大熊貓 250萬建兩宮 (圖)
12國民俄遇車禍 1罹難11傷
深人口千五萬 逼近承載極限
今年經濟總量料破萬億
下調存準金昨起執行 月內或再降
城鎮居民收入差擴至8.9倍
樊綱:中國經濟正軟著陸 (圖)
大公維持中國信用評級
深圳中小民企倒閉外遷加速
徐建華任東莞書記 (圖)
粵擬試行公務員聘任制
內地婚慶消費年達4千億
內地霧鎖九省 陸空交通大亂 (圖)
美領館稱穗空氣質量「不健康」
粵梅毒患者4.5萬 年增兩成創新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