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擬試行公務員聘任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叢書 廣州報道)廣東省政府5日發佈的《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十二五」規劃》中提出:廣東省在「十二五」期間將進一步完善公務員管理體制,推進公務員分類管理,試行聘任制公務員制度,增強公務員管理的彈性。

增強公務員管理彈性

 據悉,此舉是廣東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的一項舉措。此前,職位分類和聘任制公務員制度已於深圳試點。去年2月,深圳開啟公務員分類管理制度改革,把公務員原來「大一統」管理模式劃分成綜合管理類、行政執法類、專業技術類。通過職位分類和聘任制的實施,部分公務員「官帽」將被摘掉。

 專家認為,分類管理和聘任制推行後,單位將對聘任制公務員實行合同管理,待遇取決於自身工作業績。這將提高公務員管理的科學化水平,打破公務員體制「能進不能出、能上不能下」的弊端,激活公務員體制的活力。

相關新聞
少將:中國軍力增有助南海維權 (圖)
南海周邊國家海軍力量盤點
專家解讀:應對美「軟制衡」 宜採強有力手段
新聞通識:南海爭端 因油而起 (圖)
中方促菲公平妥處6中國船員 (圖)
英首迎大熊貓 250萬建兩宮 (圖)
12國民俄遇車禍 1罹難11傷
深人口千五萬 逼近承載極限
今年經濟總量料破萬億
下調存準金昨起執行 月內或再降
城鎮居民收入差擴至8.9倍
樊綱:中國經濟正軟著陸 (圖)
大公維持中國信用評級
深圳中小民企倒閉外遷加速
徐建華任東莞書記 (圖)
粵擬試行公務員聘任制
內地婚慶消費年達4千億
內地霧鎖九省 陸空交通大亂 (圖)
美領館稱穗空氣質量「不健康」
粵梅毒患者4.5萬 年增兩成創新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