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樊綱:中國經濟正軟著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樊綱教授表示,中國經濟正在「軟著陸」,將保持8.5%左右的增長。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由平保聯合旗下投資和銀行系列子公司攜手舉辦的「2011中國平安價值論壇」第三站活動4日在上海圓滿落下帷幕。著名經濟學家、中國經濟體制改革會副會長、國民經濟研究所所長樊綱教授在該論壇上表示,中國經濟正在「軟著陸」,將保持8.5%左右的增長。

明年增長料下滑至8.5%

 此次平保價值論壇上海站是繼北京、深圳之後的第三站,也是本年度的價值論壇主論壇活動最後一站。該論壇旨在為平安集團旗下投資和銀行系列客戶,提供的與頂尖經濟學者和商業精英共同探討經濟前沿形勢的機會,並以多種形式向客戶和公眾直觀地傳遞公司綜合金融理念。樊綱表示,未來國內外宏觀經濟形勢作樂觀判斷。他認為,目前中國經濟的「軟著陸」正在進行中,從2010年中期開始的宏觀經濟政策調整,將經濟過熱的趨勢逐步抑制住了,2012年中國經濟將仍有望保持8.5%左右的增長速度,雖然有所下降,但也是一種健康的調整。

韓曉看好明年宏觀環境

 平安信託公司總經理助理韓曉表示,2012年宏觀環境將變得相對友好,但預計這將是一個漸進的過程。韓曉在報告中分析,與2011年國內緊縮及外圍動盪對A股造成負面影響相比,2012年的宏觀環境將變得相對友好,但預計這將是一個漸進的過程,而一旦中國通脹率回到適宜區間,政策的支持力度可能變得更為顯著,這也會對市場提供支撐。

相關新聞
少將:中國軍力增有助南海維權 (圖)
南海周邊國家海軍力量盤點
專家解讀:應對美「軟制衡」 宜採強有力手段
新聞通識:南海爭端 因油而起 (圖)
中方促菲公平妥處6中國船員 (圖)
英首迎大熊貓 250萬建兩宮 (圖)
12國民俄遇車禍 1罹難11傷
深人口千五萬 逼近承載極限
今年經濟總量料破萬億
下調存準金昨起執行 月內或再降
城鎮居民收入差擴至8.9倍
樊綱:中國經濟正軟著陸 (圖)
大公維持中國信用評級
深圳中小民企倒閉外遷加速
徐建華任東莞書記 (圖)
粵擬試行公務員聘任制
內地婚慶消費年達4千億
內地霧鎖九省 陸空交通大亂 (圖)
美領館稱穗空氣質量「不健康」
粵梅毒患者4.5萬 年增兩成創新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