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中小民企倒閉外遷加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6]     我要評論

 據新華社5日電 深圳市委有關部門日前對全市民營企業調查顯示,深圳民營經濟今年仍保持了快速健康發展,71%參與問卷調查的企業經營與去年相比持平或有增長。但與此同時,深圳市民營企業尤其是中小民營企業倒閉、外遷呈現一定程度的加速態勢。

 據深圳市委新經濟和新社會組織工作委員會調研結果表明,截至今年10月,深圳共有私營企業35.5萬家,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8.5%;前三季度深圳市民營經濟實現增加值2,083.52億元,同比增長10.8%;1至7月深圳民營企業進出口681.3億美元,增長47.6%;上半年以民營企業為主體的全市中小企業繳納稅收668億元,同比增長34%。71%的受訪企業經營有增長或與去年持平,其中45%的企業有增長,11%的企業有大幅增長。

未形成倒閉潮外遷潮

 同時,深圳市民營企業尤其是中小民營企業倒閉、外遷呈現一定程度的加速態勢,主要集中在傢具、手機製造、LED、光伏設備等對房地產市場、國外市場依賴度較高的行業,也有一些民企受內地資源優勢和招商引資政策吸引,主動外遷或擴張。但調查顯示,深圳市民營企業運行仍保持平穩態勢,沒有出現「倒閉潮」、「外遷潮」。受國內外經濟大環境影響,當前深圳市民營企業發展最大的問題可以總結為「三難三高」,即融資難、招人難、用地難,融資成本高、用工成本高、經營成本高。

 根據深圳銀監局統計,今年一季度深圳樣本中小企業融資缺口環比增加22%;調查顯示70%以上的民營和中小企業對招人、留人問題反映強烈;此外,用地難問題也導致部分企業轉向外地。

相關新聞
少將:中國軍力增有助南海維權 (圖)
南海周邊國家海軍力量盤點
專家解讀:應對美「軟制衡」 宜採強有力手段
新聞通識:南海爭端 因油而起 (圖)
中方促菲公平妥處6中國船員 (圖)
英首迎大熊貓 250萬建兩宮 (圖)
12國民俄遇車禍 1罹難11傷
深人口千五萬 逼近承載極限
今年經濟總量料破萬億
下調存準金昨起執行 月內或再降
城鎮居民收入差擴至8.9倍
樊綱:中國經濟正軟著陸 (圖)
大公維持中國信用評級
深圳中小民企倒閉外遷加速
徐建華任東莞書記 (圖)
粵擬試行公務員聘任制
內地婚慶消費年達4千億
內地霧鎖九省 陸空交通大亂 (圖)
美領館稱穗空氣質量「不健康」
粵梅毒患者4.5萬 年增兩成創新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