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公維持中國信用評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6]     我要評論

 據中新社5日電  信用評級機構大公5日宣佈,維持中國本幣國家信用等級AA+,外幣國家信用等級AAA,評級展望為穩定。

 總部位於中國的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是首個向全球發佈國家主權信用評級的非西方國家評級機構。今年7月,大公將美國本、外幣國家信用等級從A+下調至A,成為美國債務風波後第一個「鐵腕」下調美國國家信用等級的評級機構,並因此廣受關注。

 大公5日發佈這份跟蹤評級報告對中國經濟前景頗為樂觀:受國內通脹和歐美債務危機影響,中國經濟和金融形勢的複雜程度上升,但中國較高經濟增長速度的基礎性特徵並未改變,中央政府的經濟發展措施有望保持宏觀經濟穩定,可進一步改善經濟發展的質量和可持續性;各級政府赤字水平趨於收斂,債務負擔率穩定,中央政府具有很強的本幣償債能力。

未來展望「穩定」

 大公稱,儘管全球宏觀經濟與信用環境仍將持續惡化,但中國經濟能夠實現平穩較快增長而不會出現大幅波動。

 「推動中國經濟增長的長期動力主要來自以下三個方面:一是中國國內需求有很大發展空間;二是中國高儲蓄率繼續為國內投資提供充沛的資金來源;三是中國經濟的結構性改革將進一步釋放生產力。」

 大公表示,截至2011年6月末,中國外匯儲備餘額接近3.2萬億美元,約是短期外債的6.9倍,能夠覆蓋24個月的進口,在大公所評國家中儲備保障系數處於最高之列。此外,中國還是全球第二大淨債權國。「綜合考慮主要評級要素的發展趨勢,大公對未來1至2年中國本、外幣的國家信用評級展望仍維持穩定。」

相關新聞
少將:中國軍力增有助南海維權 (圖)
南海周邊國家海軍力量盤點
專家解讀:應對美「軟制衡」 宜採強有力手段
新聞通識:南海爭端 因油而起 (圖)
中方促菲公平妥處6中國船員 (圖)
英首迎大熊貓 250萬建兩宮 (圖)
12國民俄遇車禍 1罹難11傷
深人口千五萬 逼近承載極限
今年經濟總量料破萬億
下調存準金昨起執行 月內或再降
城鎮居民收入差擴至8.9倍
樊綱:中國經濟正軟著陸 (圖)
大公維持中國信用評級
深圳中小民企倒閉外遷加速
徐建華任東莞書記 (圖)
粵擬試行公務員聘任制
內地婚慶消費年達4千億
內地霧鎖九省 陸空交通大亂 (圖)
美領館稱穗空氣質量「不健康」
粵梅毒患者4.5萬 年增兩成創新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