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六千元效應 外遊團異常火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聖誕報團人數及團費較去年均加價10%,但無損港人外遊意慾。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聖誕假期是港人外遊旺季,加上港府派錢6,000元「大禮」,直接刺激港人的消費意慾,即使聖誕團費平均較去年加價10%,亦無損港人外遊意慾,今年聖誕報團人數大增10%。受日本核事故及泰國水災剛復元影響,港客紛紛轉戰韓國,韓國5天新春豪華團團費最多激增90%,最高索價2萬多元,亦不乏「捧場客」。業界指過往經驗顯示聖誕假跟農曆年假相距約1個月的話,聖誕團會受拖累,但今年一反常態,聖誕銷情異常熱烈,估計與派錢效應有關。

韓國台灣報團率逾90%

 泰國水災、日本核事故……統統無阻港人的外遊興致,聖誕新年的傳統外遊旺季,短線團例如韓國及台灣團成為「頂頭大熱」。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今年聖誕外遊團的報名情況令人滿意,以韓國及台灣最受歡迎,整體報團率超過90%。不過,港人今個假期外遊花費略增,因為大部分聖誕團團費按年上升10%,其中北京及華東團受人民幣匯率影響,最低團費分別按年升37%及9%;韓國及新加坡近年成為內地旅客「新貴」,推高當地酒店房價,韓國5天團團費較去年加價近10%,最低消費4,389元 ,如果新春出發,韓國5天豪華團團費更激升90%,每位收費逾2萬元;而新加坡聖誕團費亦勁升20%,4天團索價逾5,000元。泰國聖誕團則繼續「劈價」,低至2,000元已能成行。

聖誕整體客量增長5%

 康泰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進達表示,今年聖誕整體客量錄得5%增長,整體報團率逾90%。台灣、韓國、星馬團的客量較去年升15%;內地線以北京、華東團最受歡迎,當中廈門團早已額滿。貴價團例如北歐破冰船團,團費雖近4萬元,但亦早已額滿。而日本及泰國雖尚未全線恢復,但報團率已回復正常的70%。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指出,港府派發6,000元及失業率低均刺激港人外遊度假。日本、韓國及台灣依然是港人的熱門旅遊地點,團費較去年加價5%至10%。

新春團費升10%仍大旺

 下一個外遊高峰期是農曆新年,香港「打工仔」只需請假兩天(1月26、27日)則可自製連續9天假期,進一步刺激外遊意慾,新春團的報團情況亦見踴躍,迄今報團人數和團費均較去年同期升10%。短線團仍然是港人旅行的首選,已錄得70%至80%爆滿;韓國團狀態甚勇,雖然團費較去年新春急升近1倍,仍大受港人歡迎。此外,有旅行社推出多個春節「超豪團」,包括南美和南極30天團,以及南美25天團,團費俱超過11萬元,仍不乏「捧場客」。

相關新聞
最冷聖誕維港熱爆 (圖)
內地客卜滿酒店 3星房日租4千 (圖)
六千元效應 外遊團異常火爆 (圖)
董耀中倡推民宿接遊客 (圖)
工展會掃海味 內地客增15% (圖)
平安夜38萬人次入境
生日披星開工 窮爸爸遭撞死 (圖)
7歲稚子親繪生日卡 無緣贈父 (圖)
商場扶手電梯失衡 12長者「人疊人」跌傷 (圖)
石灘檢迫擊炮彈 警5日內3引爆 (圖)
質疑村選84人資格 鹿頸原居民再上訴
物理治療師腳患 向仁濟醫院索賠
疑闖流浪狗地盤 小野豬慘遭噬斃 (圖)
英文報亞太區高層 跑馬地豪宅遭竊
國泰機九霄虛驚 急降莫斯科 (圖)
活家禽商會促源頭監控 (圖)
專家:基因輕微轉移便可人傳人 (圖)
花園街販商指食署執法過嚴 (圖)
孫明揚暫准出院「見鰹]仔」 (圖)
商場跨境巴 專接高鐵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