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日披星開工 窮爸爸遭撞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員在肇事垃圾車(右)旁調查意外肇因,車後輪旁遺下死者血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任職垃圾車跟車工人的窮爸爸,雖然每年平安夜都是自己生辰的好日子,惟為照顧妻兒撐起一頭家,昨仍堅持一早冒寒開工,詎料在葵涌大連排道等候垃圾車接載時,疑因天色昏暗,意外踏空仆出馬路,慘遭駛至垃圾車捲入車底重傷,送院證實不治,生日頓變死忌。警方事後拘捕涉案司機扣查,呼籲目擊意外的巿民提供資料。

 平安夜不幸慘死的窮爸爸黃順發,昨日正是他的51歲生日,但仍要如常上班。據悉,黃生前受僱一間承接食環署外判清潔合約工程的服務公司當垃圾車跟車工人,每天須由屯門友愛h寓所,乘坐西鐵到九龍的南昌站,再由工友駕垃圾車接載到葵涌大連排道嘉慶路下車,轉乘另一輛垃圾車往開工。

疑天色昏暗看不清路壆

 意外現場即為黃的中途「轉車站」嘉慶路,上址屬單程路,路邊有高約10厘米的人行路壆。事發昨晨6時許,黃冒著寒冷,如常站在行人路邊等候開工的垃圾車,未幾見男工友金×明(53歲)駕駛的垃圾車駛至,他擬站出兩步好讓工友看見,詎料疑因天色昏暗,看不清路壆所在,因「差錯腳」踏空向前仆倒,司機亦疑因來不及反應,當場將他撞倒捲進車底。

 惟另有現場工人指,當時黃已登上垃圾車,其間疑漏帶工作所需文件,未待垃圾車停定,即開門落車,結果失重心跣倒,釀成慘劇。

垃圾車工友涉危駕被捕

 事發後其他工人見狀,立刻喝停司機並報警。救護員到場迅將頭破血流,陷入昏迷的黃送往瑪嘉烈醫院搶救,惜延至早上7時17分證實傷重死亡。司機事後被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拘捕扣查,交由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警方並呼籲巿民,如曾目擊意外發生或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1300與調查人員聯絡。

公司向家屬發放2萬應急

 意外發生後,黃所屬公司派人慰問其家屬,並即時發放2萬元現金應急,協助家屬處理殮葬事宜。至下午5時許,黃的父母、遺孀周k(29歲)及兒子黃家僑(7歲),在工業傷亡權益會工作人員陪同下,返回車禍現場路祭,並進行招魂法事,其間家屬傷心欲絕,泣不成聲。

相關新聞
最冷聖誕維港熱爆 (圖)
內地客卜滿酒店 3星房日租4千 (圖)
六千元效應 外遊團異常火爆 (圖)
董耀中倡推民宿接遊客 (圖)
工展會掃海味 內地客增15% (圖)
平安夜38萬人次入境
生日披星開工 窮爸爸遭撞死 (圖)
7歲稚子親繪生日卡 無緣贈父 (圖)
商場扶手電梯失衡 12長者「人疊人」跌傷 (圖)
石灘檢迫擊炮彈 警5日內3引爆 (圖)
質疑村選84人資格 鹿頸原居民再上訴
物理治療師腳患 向仁濟醫院索賠
疑闖流浪狗地盤 小野豬慘遭噬斃 (圖)
英文報亞太區高層 跑馬地豪宅遭竊
國泰機九霄虛驚 急降莫斯科 (圖)
活家禽商會促源頭監控 (圖)
專家:基因輕微轉移便可人傳人 (圖)
花園街販商指食署執法過嚴 (圖)
孫明揚暫准出院「見鰹]仔」 (圖)
商場跨境巴 專接高鐵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