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活家禽商會促源頭監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長沙灣家禽批發市場日前有雞隻死於禽流感,港府隨即宣布禁止活雞供應21日。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長沙灣家禽批發市場發現「禽流死雞」後,港府提出建立死雞登記制度。香港活家禽批發商會表示,將會配合當局的安排,但認為當局向批發市場下工夫是本末倒置,促請當局從源頭確保供港活雞沒有染病,否則日後再在批發市場發現「禽流死雞」,將會令業界蒙受巨大損失,又透露今次撲殺活雞已使業界損失逾300萬元。商會日內會去信當局要求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會面,若未獲正面回覆,不排除會發起遊行示威。

販商願配合死雞登記制度

 港府至今仍未查明長沙灣家禽批發市場所發現的「禽流死雞」來源,揭露現有機制的缺失,當局隨即提出建立死雞登記制度,規定批發商一旦發現死雞,須即時向當值人員呈報。活家禽批發商會會長徐名團昨日與會員召開會議商討事件,會後他稱,販商願意配合當局的安排,但批評有關安排未能杜絕問題,促請港府加強源頭監控。

 徐名團表示,港府有責任在源頭確保供應香港的活雞沒有感染禽流感,質疑當局在源頭監控不足,致使批發商購入問題雞隻,在運抵批發市場才發現「禽流死雞」,變相是要業界承擔巨額損失。他稱,單是今次在批發市場撲殺1.9萬隻活雞已令業界損失逾300萬元,尚未計算暫停活雞供應21日所造成的生意損失。

指每隻雞賠償30元不合理

 對於當局會向受撲殺影響雞農賠償每隻雞30元,徐名團質疑賠償金額不合理。他稱,每隻龍崗雞批發價90至100元、清遠雞約120元、閹雞也售200多元,當局每隻雞只賠償30元未能抵銷有關損失。他稱,日內會去信當局要求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會面,商討源頭監控及賠償等問題,若當局拒絕會面,不排除會發起遊行示威。

相關新聞
最冷聖誕維港熱爆 (圖)
內地客卜滿酒店 3星房日租4千 (圖)
六千元效應 外遊團異常火爆 (圖)
董耀中倡推民宿接遊客 (圖)
工展會掃海味 內地客增15% (圖)
平安夜38萬人次入境
生日披星開工 窮爸爸遭撞死 (圖)
7歲稚子親繪生日卡 無緣贈父 (圖)
商場扶手電梯失衡 12長者「人疊人」跌傷 (圖)
石灘檢迫擊炮彈 警5日內3引爆 (圖)
質疑村選84人資格 鹿頸原居民再上訴
物理治療師腳患 向仁濟醫院索賠
疑闖流浪狗地盤 小野豬慘遭噬斃 (圖)
英文報亞太區高層 跑馬地豪宅遭竊
國泰機九霄虛驚 急降莫斯科 (圖)
活家禽商會促源頭監控 (圖)
專家:基因輕微轉移便可人傳人 (圖)
花園街販商指食署執法過嚴 (圖)
孫明揚暫准出院「見鰹]仔」 (圖)
商場跨境巴 專接高鐵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