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花園街販商指食署執法過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食環署花園街執法時與商販起爭執,警方大舉派員到場維持秩序。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食環署職員前晚在旺角花園街排檔執法時與商販起爭執,花園街販商昨日開會商討事件。有販商不滿食環署執法過嚴,且排檔規格一改再改,販商無所適從。花園街販商協會主席黃培清表示,食環署職員的態度強硬引起「民憤」,但呼籲販商克制,因為聖誕是全年營業黃金檔期,不要因爭拗而影響全年的生計。食環署回應指,販商漠視法例訂明的防火要求,將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

籲勿因爭拗影響生意

 20多名花園街商販昨在花園街輪流訴苦,他們不滿食環署執法過嚴,近日於早、午、晚,甚至半夜都到場執法,影響生意。他們又指一直依從食環署指示,更改排檔規格,但直至上月再次發生大火,署方再次收緊規格,令販商無所適從,「不是我們不合作,而是我們想知道究竟用甚麼尺寸(標準)去做,我們要求食環署給我們1個『示範單位』,但沒人回應。」

嚴厲執法減火警風險

 黃培清表示,販商已自律配合署方要求,同意「留架不留貨」,但食環署人員在沒有警告下,即時檢控販商,態度強硬引起「民憤」。但他仍呼籲販商克制,因為聖誕是全年營業黃金檔期,不要因爭拗而影響全年的生計,但如果署方繼續強硬對待販商,他們會爭取應有的合法權益。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花園街大火後,署方不斷勸喻及警告花園街檔販,必須保持走火通道暢通,並曾就執法重點發表聲明,不過前晚有檔販漠視最基本的防火要求,故署方採取執法行動。發言人又表示,法例訂明持牌小販須在准許範圍內經營,以及不得在牌照批准範圍以外地方儲存貨物,檔販有責任遵守,署方將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確保排檔運作符合規定,減低火警風險。

 事發在前晚,食環署人員巡查花園街時,懷疑1名70歲生果檔主擺貨超出面積規定,票控檔主,引起檔主不滿,雙方爭執,期間附近商戶上前聲援,警方接報到場,事件擾攘約5小時才平息。3名食環署人員和1名女檔主報稱不適送院治理。有關攤檔昨晨繼續營業,並貼上抗議標語,而涉嫌向食環署人員潑水被捕的26歲女子,獲保釋候查。

一哥關注籲販商克制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表示,關注花園街販商與食環署人員爭執事件,呼籲販商克制,如有訴求,應與有關部門協商。他續稱,警方未來幾天將會加強部署在花園街的警力。警方正調查花園街前晚的衝突,暫時未落案。

相關新聞
最冷聖誕維港熱爆 (圖)
內地客卜滿酒店 3星房日租4千 (圖)
六千元效應 外遊團異常火爆 (圖)
董耀中倡推民宿接遊客 (圖)
工展會掃海味 內地客增15% (圖)
平安夜38萬人次入境
生日披星開工 窮爸爸遭撞死 (圖)
7歲稚子親繪生日卡 無緣贈父 (圖)
商場扶手電梯失衡 12長者「人疊人」跌傷 (圖)
石灘檢迫擊炮彈 警5日內3引爆 (圖)
質疑村選84人資格 鹿頸原居民再上訴
物理治療師腳患 向仁濟醫院索賠
疑闖流浪狗地盤 小野豬慘遭噬斃 (圖)
英文報亞太區高層 跑馬地豪宅遭竊
國泰機九霄虛驚 急降莫斯科 (圖)
活家禽商會促源頭監控 (圖)
專家:基因輕微轉移便可人傳人 (圖)
花園街販商指食署執法過嚴 (圖)
孫明揚暫准出院「見鰹]仔」 (圖)
商場跨境巴 專接高鐵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