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歲稚子親繪生日卡 無緣贈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家僑的心意畫作已永遠不能親手交給爸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平安夜不平安!三個「火柴人」,一句「祝爸爸生日聖誕快樂」的溫馨字句,構成一幅美好畫作,同時寄託了剛度過7歲生辰的黃家僑對父親無限的敬愛及祝願,可惜他的父親黃順發未收到兒子的這幅畫作已離逝,遺下兒子將獨對無數個沒有父親的平安夜。

每天問父「喜歡吃乜R」

 上周四,黃一家人齊返深圳大伯家中「做冬」,兼替(23日)生日的兒子家僑慶生辰。母親流著淚表示,兒子每天會致電父親,問他喜歡吃甚麼R菜,昨日因是父親的51歲生日,兒子原定在下午致電父親問「今晚食乜R?」可惜兩父子已永不能再交談。

堅強男孩安慰傷心母親

 年僅7歲的黃家僑,雖面對喪父之痛,但比母親還要冷靜,稚嫩孔看不到半點淚痕,因為父親生前常教導他「男兒有淚不輕彈」,他反而表現出超乎年齡的男子氣慨,不停安慰傷心的母親,並透露父親生前不停鼓勵他的話:「要好好讀書,讀大學,不要像爸爸當工人。」  

 黃妻稱,兩夫婦2004年在深圳認識及結婚,翌年在湖北家鄉誕下兒子,至2009年妻兒獲單程證來港團聚,同住屯門友愛h愛廉樓一單位,為節省開支供兒子上學,家中大部分傢具均是親友所贈,丈夫為人「慳家」,就算牛仔褲破爛不堪也不介意,更戲稱牛仔褲越爛越值錢。黃一向以清潔工為業,原替紅磡一家公司工作,4個月前才加入事發的公司任早班工人,工作時間由每朝7時至下午3時半,月入約7,000元,他為儲備兒子的教育費,晚上再兼職3小時,每天工作連交通時間10多小時,總月入亦不過約8,000元。

 黃妻來港後亦曾當清潔工幫補家計,但有次在東鐵紅磡站月台工作期間,不慎跌落路軌摔斷右大腿骨,現仍須定期覆診。黃家在意外後頓失經濟支柱,遺下孤兒寡婦,未來生計不知如何打算。

相關新聞
最冷聖誕維港熱爆 (圖)
內地客卜滿酒店 3星房日租4千 (圖)
六千元效應 外遊團異常火爆 (圖)
董耀中倡推民宿接遊客 (圖)
工展會掃海味 內地客增15% (圖)
平安夜38萬人次入境
生日披星開工 窮爸爸遭撞死 (圖)
7歲稚子親繪生日卡 無緣贈父 (圖)
商場扶手電梯失衡 12長者「人疊人」跌傷 (圖)
石灘檢迫擊炮彈 警5日內3引爆 (圖)
質疑村選84人資格 鹿頸原居民再上訴
物理治療師腳患 向仁濟醫院索賠
疑闖流浪狗地盤 小野豬慘遭噬斃 (圖)
英文報亞太區高層 跑馬地豪宅遭竊
國泰機九霄虛驚 急降莫斯科 (圖)
活家禽商會促源頭監控 (圖)
專家:基因輕微轉移便可人傳人 (圖)
花園街販商指食署執法過嚴 (圖)
孫明揚暫准出院「見鰹]仔」 (圖)
商場跨境巴 專接高鐵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