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泰機九霄虛驚 急降莫斯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泰近期事故頻仍。圖為本月初一班客機準備從上海浦東機場飛往香港時,發現機艙冒煙,全機人須緊急疏散。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謝雅寶)昨日平安夜,一班乘搭國泰航空返港的旅客卻遭逢九霄驚魂。近期事故頻頻的國泰航空,昨日一架原訂由英國倫敦飛返香港、編號CX254客機,飛行約4小時後,發現駕駛艙及客艙冒煙,須緊急降落在莫斯科機場,幸機上218名乘客及機組人員無人受傷,但乘客滯留莫斯科約12小時,令行程受阻16小時,趕不及返港慶祝平安夜。國泰航空表示,已安排一班由巴黎飛往香港的航班,中途在莫斯科停站,接載受影響的乘客及機組人員返港,預料今晨9時50分抵港。航空公司正調查起因,並已通報香港民航處。

 國泰航空發言人表示,該架波音747-400型客機載有197名乘客及21名機組人員,原訂於周五(23日)的倫敦時間晚上10時22分,由英國倫敦出發前往香港。據初步調查顯示,該架客機起飛約4小時10分鐘後,發現駕駛艙及客艙冒煙,機長下令轉飛莫斯科機場急降。最後,該架客機在香港時間中午12時安全著陸及停泊莫斯科機場,全部乘客及機組人員沒有受傷。

行程延誤16小時

 國泰航空發言人指出,國泰已安排另一架由巴黎飛往香港編號CX260的客機,中途在莫斯科停站,接載受影響的218名乘客及機組人員返港。CX260的客機已於香港時間昨日晚上11時25分到達當地,並於香港時間凌晨零時55分起飛返港,預料今日早上9時50分抵港。

 發言人表示,國泰已對不需要簽證入境莫斯科的旅客安排入住酒店,而其他需簽證入境的乘客則安頓在機場大樓等候。

 受影響的乘客原訂昨日下午5時返港,行程最終因事故延誤16小時才抵港。

起因仍在調查中

 近期事故頻仍的國泰航空,是次事故已是本月內第2宗同類客機出現機艙冒煙。國泰航空發言人表示,國泰向所有受影響的乘客表示歉意,而有關事件已通報民航處,起因仍在調查當中,國泰將全力協助有關當局進行調查工作。

 本月初,國泰航空一架波音747-400、航班編號CX365客機,載有370名乘客及機組人員,準備從上海浦東機場飛往香港時,發現機艙冒煙,機長下令全機人緊急疏散,期間有7名乘客和2名機組人員沿救生氣墊逃生時,疑氣墊離地過高,墮落石屎地受傷,9人送院治理,其餘300多名沒有受傷的乘客滯留上海12小時,直至國泰派出另一班港龍航班接載受影響乘客才能返港。

相關新聞
最冷聖誕維港熱爆 (圖)
內地客卜滿酒店 3星房日租4千 (圖)
六千元效應 外遊團異常火爆 (圖)
董耀中倡推民宿接遊客 (圖)
工展會掃海味 內地客增15% (圖)
平安夜38萬人次入境
生日披星開工 窮爸爸遭撞死 (圖)
7歲稚子親繪生日卡 無緣贈父 (圖)
商場扶手電梯失衡 12長者「人疊人」跌傷 (圖)
石灘檢迫擊炮彈 警5日內3引爆 (圖)
質疑村選84人資格 鹿頸原居民再上訴
物理治療師腳患 向仁濟醫院索賠
疑闖流浪狗地盤 小野豬慘遭噬斃 (圖)
英文報亞太區高層 跑馬地豪宅遭竊
國泰機九霄虛驚 急降莫斯科 (圖)
活家禽商會促源頭監控 (圖)
專家:基因輕微轉移便可人傳人 (圖)
花園街販商指食署執法過嚴 (圖)
孫明揚暫准出院「見鰹]仔」 (圖)
商場跨境巴 專接高鐵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