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物理治療師腳患 向仁濟醫院索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於沙田體育學院擔任物理治療師的男子,於2年前農曆年廿八因腳痛及發燒入住仁濟醫院,但院方疑沒有即時處理他的腳痛,令他於年卅再入院,更懷疑染上食肉菌,險被砍腳,幸屬子虛烏有,但大腿事後長有肉瘡,接受3次手術,令到大腿傷痕纍纍。事主早前入稟區院向院方索償。

投訴3答辯人專業操守

 原訴人黃雨露(48歲),日前入稟區域法院,控告在仁濟醫院駐診的醫生陳凱盈、仁濟醫院及醫院管理局。黃雨露在入稟狀指,他在2009年1月24日至3月6日,在仁濟醫院接受陳醫生的醫治時發生醫療失誤事件,令他因事故而受傷,遂入稟投訴3名答辯人的專業操守,及要求作出賠償。

 黃昨不在香港,根據黃母透露,兒子於當年農曆年廿八因發燒、腳痛入仁濟醫院急症室,但院方無理會兒子的腳痛問題,兒子亦即日出院,至年卅,兒子又因發燒及腳痛入住仁濟醫院,其間亦有向護士投訴腳痛,但所得回應是:「發燒不是這處痛,便是那處痛。」

疑染食肉菌險被切腳

 翌日醫生發現兒子右腳變黑,懷疑食肉菌入侵,一度考慮要切除其右腿,幸在兒子的小腿開了3個小洞,取組織化驗後證實不是食肉菌。

 不過大腿其後長了如拳頭般大的5個肉瘡,當時醫生認為肉瘡是淋巴感染,更為兒子施了3次切除手術。事發至今已2年,黃母指兒子仍需覆診,但院方至今仍未找到病因,醫生更形容他「執番條命已好好彩」;亦因為手術及多次化驗,兒子的腿已傷痕纍纍。黃母不知道兒子的索償金額,但亦不滿院方未有理會兒子的多次腳痛投訴。

相關新聞
最冷聖誕維港熱爆 (圖)
內地客卜滿酒店 3星房日租4千 (圖)
六千元效應 外遊團異常火爆 (圖)
董耀中倡推民宿接遊客 (圖)
工展會掃海味 內地客增15% (圖)
平安夜38萬人次入境
生日披星開工 窮爸爸遭撞死 (圖)
7歲稚子親繪生日卡 無緣贈父 (圖)
商場扶手電梯失衡 12長者「人疊人」跌傷 (圖)
石灘檢迫擊炮彈 警5日內3引爆 (圖)
質疑村選84人資格 鹿頸原居民再上訴
物理治療師腳患 向仁濟醫院索賠
疑闖流浪狗地盤 小野豬慘遭噬斃 (圖)
英文報亞太區高層 跑馬地豪宅遭竊
國泰機九霄虛驚 急降莫斯科 (圖)
活家禽商會促源頭監控 (圖)
專家:基因輕微轉移便可人傳人 (圖)
花園街販商指食署執法過嚴 (圖)
孫明揚暫准出院「見鰹]仔」 (圖)
商場跨境巴 專接高鐵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