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孫明揚暫准出院「見鰹]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孫明揚昨平安夜佳節獲暫准出院回家。 有線電視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因感染退伍軍人症入住瑪麗醫院的教育局局長孫明揚,昨平安夜佳節獲暫准出院回家「見黈]仔」,一享天倫之樂。他於昨日下午5時許,在太太鍾小芬陪同下「請假」數小時離開醫院。他出院時戴上口罩,特別祝賀記者「聖誕快樂」,並指自己精神不錯,連說三聲「幾好、幾好、幾好」,但聲線明顯比平時沙啞低沉。不過,雖然孫明揚已基本康復,但院方認為他仍需觀察數天,故即晚已返回醫院。

基本康復仍需觀察數天

 孫明揚離開時透露,今次不算「出院」,「只係向院方請假」,之後仍要返回醫院繼續療程,局長新聞秘書江錦慧接受本報查詢時補充指,孫明揚基本上已康復,但院方認為他仍需觀察數天,故昨晚已返回醫院。預料今日聖誕節及「拆禮物日」他亦會留在醫院度過。孫明揚早前已向教育局申請延長假期3日,如無意外將於1月3日復工;目前局長一職,由副局長陳維安署任。

 現時67歲的孫明揚,在本月10日至11日曾與家人前往東莞遊玩,至上周五開始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到上周日(18日)因肺炎入住瑪麗醫院,其後證實感染退伍軍人症,翌日進入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兩日後轉往普通病房。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及機電工程署正在調查今次個案,曾到其住所及辦公室視察,提取多個樣本化驗。

相關新聞
最冷聖誕維港熱爆 (圖)
內地客卜滿酒店 3星房日租4千 (圖)
六千元效應 外遊團異常火爆 (圖)
董耀中倡推民宿接遊客 (圖)
工展會掃海味 內地客增15% (圖)
平安夜38萬人次入境
生日披星開工 窮爸爸遭撞死 (圖)
7歲稚子親繪生日卡 無緣贈父 (圖)
商場扶手電梯失衡 12長者「人疊人」跌傷 (圖)
石灘檢迫擊炮彈 警5日內3引爆 (圖)
質疑村選84人資格 鹿頸原居民再上訴
物理治療師腳患 向仁濟醫院索賠
疑闖流浪狗地盤 小野豬慘遭噬斃 (圖)
英文報亞太區高層 跑馬地豪宅遭竊
國泰機九霄虛驚 急降莫斯科 (圖)
活家禽商會促源頭監控 (圖)
專家:基因輕微轉移便可人傳人 (圖)
花園街販商指食署執法過嚴 (圖)
孫明揚暫准出院「見鰹]仔」 (圖)
商場跨境巴 專接高鐵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