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清華大學「曾憲梓樓」命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憲梓(左五)出席清華大學「曾憲梓樓」冠名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攝

——答謝捐贈2000萬 支持精密儀器系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清華大學「曾憲梓樓」冠名儀式日前在北京清華大學舉行。香港金利來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憲梓博士在典禮上表示,清華百年校慶時因病未能參加,但他始終心繫清華大學的發展,希望是次2,000萬港元的捐贈,能支持清華大學精密儀器與機械學系的進一步發展,為祖國培育出更多優秀人才。

顧秉林:無私大愛值得敬重

 清華大學校長顧秉林非常感謝曾憲梓對清華和中國高等教育的熱心襄助。他表示,曾憲梓是著名的愛國僑領,勤儉克己,卻善行無疆,最大心願就是民族崛起和祖國富強,他的這種無私大愛值得清華師生欽佩和敬重。希望清華師生傳承和發揚曾憲梓的這種大愛精神,也希望精密儀器系在曾憲梓的資助下,改善科研條件,面向科研前沿,取得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一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

曾憲梓:祖國發展最需人才

 曾憲梓表示,報效祖國是他的終身心願。金利來不斷發展壯大的目的,就是希望回報祖國、回報社會。當前祖國的發展最需要的是人才,人才來自教育,因此他非常關注祖國的教育。清華百年校慶時,他恰好在醫院就醫,非常遺憾沒有在現場見證清華百年華誕,但他時刻關注著清華大學的發展,是次捐資2,000萬港元則代表了金利來支持中國教育的堅定決心。

關注清華 了解待建項目

 據介紹,曾憲梓與清華大學素有淵源,早在2001年就曾出席清華大學90周年校慶,多年來一直關注清華的發展,曾多次安排專人與學校進行交流,詳細了解清華亟待建設的項目。去年2月,曾憲梓決定以個人名義在清華大學百年華誕之際,向清華大學捐資。支持精密儀器與機械學系進行系館9003大樓的翻新、維護等工作。為感銘曾憲梓對清華新百年發展的大力支持,清華大學決定將9003大樓命名為「曾憲梓樓」,藉以弘揚曾憲梓的德行風範。

相關新聞
清華大學「曾憲梓樓」命名 (2012-01-08) (圖)
青年領袖學員考察三峽工程 (2012-01-08) (圖)
東區康體會辦聖誕嘉年華 (2012-01-08) (圖)
香港僑友歌舞賀元旦 (2012-01-08)
潮屬首長赴深潮商大會 (2012-01-08) (圖)
張家界經促會會董聯歡 (2012-01-08) (圖)
華永會頒善款 曾德成主禮 (2012-01-08) (圖)
梅州聯會晚會迎春 (2012-01-07) (圖)
晉江青委200人聖誕聯歡 (2012-01-07) (圖)
洛陽市商務局長訪龍總 (2012-01-07) (圖)
鄭穎芬維也納之夜獻唱 (2012-01-07)
「行路上廣州」籌22萬助匡智會 (2012-01-07) (圖)
何厚鏵頒文藝山花獎 (2012-01-07) (圖)
李有權捐5萬永興堂助學 (2012-01-07) (圖)
東井圓佛會辦飄色嘉年華 (2012-01-07)
廠商會新屆就職 800人同賀 (2012-01-06) (圖)
海外華人最關心 「天神」對接及日本泄核 (2012-01-06) (圖)
田家炳生分享南京考察 (2012-01-06) (圖)
中華能源基金邀李非講「台選」 (2012-01-06) (圖)
民政部東華簽社福備忘錄 (2012-01-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