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年領袖學員考察三峽工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青年領袖學員參觀漢口區的常青青少年空間。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青年協會與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合辦的《香港200》領袖計劃,日前率領超過80位香港青年領袖學員前往武漢,接受為期7天培訓。其間,團員考察了三峽大壩水利工程,參觀青少年空間、多間工商機構和武漢大學。適逢辛亥革命100周年,青年領袖藉著訪問重溫歷史,加深了解國家百年走過的道路,反思國家的近代發展。

遊三峽大壩認識生態環境

 行程中團友考察三峽大壩水利工程,其中一位青年領袖陳嘉榮表示,三峽大壩自孫中山先生提出興建以來,經過幾代人的努力建成,這次有機會到訪其中不對外開放的壩頂,實在是難能可貴。除了認識到國家的高速發展外,陳嘉榮亦表達了對生態環境的關注。她說:「建造大壩對民生、生態和文物保存上造成了不少影響,從國家採取各種措施解決困難,讓我反思人類在發展的同時,必須盡力保護環境,讓大家和諧共存。」

學員訪青年組織了解服務

 香港青年協會與內地多個單位合作,協助武漢開辦了12間青少年空間,為青少年提供康樂和配套設施。80位香港青年領袖分成兩隊,分別到訪青山區的青山虹橋青少年空間和漢口區的常青青少年空間,了解地區為居民提供的服務,例如節育教育和老人教育等;並與當地超過50位來自四十九中學和武漢工業學院食品學院的學生交流。

按讀書專業分工值得學習

 青年領袖學員魏芷媛參觀當地青少年空間後表示:「內地做義工多是按照讀書的專業來分工,例如讀醫護的學生,會協助長者做保健服務;而讀電子或機械的學生,則幫忙維修居民的電器。香港就未必一樣,很多時都按課外活動的形式來做義工,未必能學以致用,這方面我們可以多學習。」

 《香港200》領袖計劃培訓活動今年已進入第六年。每年透過全港選拔,挑選200位青年領袖,接受一系列培訓活動,包括100小時本地及100小時內地培訓,提升他們對國家及社會的責任感,成為有承擔及願意服務社會的一分子。

相關新聞
清華大學「曾憲梓樓」命名 (2012-01-08) (圖)
青年領袖學員考察三峽工程 (2012-01-08) (圖)
東區康體會辦聖誕嘉年華 (2012-01-08) (圖)
香港僑友歌舞賀元旦 (2012-01-08)
潮屬首長赴深潮商大會 (2012-01-08) (圖)
張家界經促會會董聯歡 (2012-01-08) (圖)
華永會頒善款 曾德成主禮 (2012-01-08) (圖)
梅州聯會晚會迎春 (2012-01-07) (圖)
晉江青委200人聖誕聯歡 (2012-01-07) (圖)
洛陽市商務局長訪龍總 (2012-01-07) (圖)
鄭穎芬維也納之夜獻唱 (2012-01-07)
「行路上廣州」籌22萬助匡智會 (2012-01-07) (圖)
何厚鏵頒文藝山花獎 (2012-01-07) (圖)
李有權捐5萬永興堂助學 (2012-01-07) (圖)
東井圓佛會辦飄色嘉年華 (2012-01-07)
廠商會新屆就職 800人同賀 (2012-01-06) (圖)
海外華人最關心 「天神」對接及日本泄核 (2012-01-06) (圖)
田家炳生分享南京考察 (2012-01-06) (圖)
中華能源基金邀李非講「台選」 (2012-01-06) (圖)
民政部東華簽社福備忘錄 (2012-01-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