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打擊賄選 藍軍成立捉鬼大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 國民黨宣布成立「捉鬼大隊」,誓言掃除賄選。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距離大選投票日還有4天,有關賄選的風聲觸動了藍綠的神經。國民黨一反以往被動回應綠營的抹黑,主動痛擊敵營,在昨天(9日)宣佈成立「捉鬼大隊」反賄選。出席活動的「爆料天王」「立委」邱毅指控挺民進黨的三立電視台董事長林崑海涉入選舉賭盤,意圖操控選情;此外,邱毅同時控告高雄市一名黃姓地方人士,指其同樣透過選舉賭盤影響選情。

 國民黨9日在高雄舉行「抓鬼大隊」成立儀式,呼籲選民全力打擊賄選行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玉梅表示,民進黨因為賄選而被判刑的例子不在少數,民進黨每次都故意打烏賊戰,先喊出國民黨很會賄選,其實最會賄選的是民進黨。

 邱毅同場表示,賭盤是很有效的買票操作法,大高雄地區所開的「總統」大選以有關他個人勝敗的賭盤非常熱烈,當局查到林崑海以及一名黃姓情色大亨涉及其中,已經約談林崑海。林崑海在檢方約談後離開高雄,黃姓大亨收到傳票,還沒有被約談就離開了。

活躍賭盤吸金 左右選票走向

 邱毅說,兩人遭有關部門於較早前約談後,便都藏匿無蹤。他更說,所謂的選舉賭盤,就是一種變相的賄選、變相的買票,容易出現所謂的「逆轉勝」。邱毅介紹,目前高雄市的選舉賭盤最為活躍,目前的賠率高達1賠0.7,料將吸引大批資金投入,亦將左右選票歸邊,影響1月14日「總統」與「立委」大選的結果。

 邱毅透露,林崑海與民進黨的謝長廷關係很好,這個選舉賭盤主要是為了對付他(邱毅),再來是要影響「總統」大選。

 邱毅表示,只要3千萬元的賭金成本就可以影響一萬個人頭。若是出資的人花3000萬元買綠營大選贏,再從藍營的選民裡找人頭,這一萬名原本要投藍的人為了獲利轉而投綠,一來一往相差可達兩萬票。以2004年連宋配只輸扁呂配兩萬餘票,3000萬元賭金就可能影響大選勝負。

綠無視指控 反指「賊喊捉賊」

 由於林崑海是知名三立電視台的董事長,該電視台以挺綠立場深受南部基層群眾歡迎,該公司公關部門9日上午先以高層在開會為由,拒絕對外回應事件,但至下午才改口風,否認林崑海被檢查部門扣查,強調林崑海昨日如期上班。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同日則表示,中部彰化、南投等地的選風惡劣,馬英九不應該置身事外;他也批評國民黨「不買票就不會選」,舉行反賄選記者會是做賊喊捉賊;他同時批評邱毅指控林崑海是無稽之談,雙方各說各話。

相關新聞
粵港自駕遊3月撻着 (圖)
港府建議規管6組口服健康產品廣告語 (圖)
中韓元首:維護朝鮮半島和平 (圖)
胡錦濤:堅持反腐倡廉 建立長效機制 (圖)
打擊賄選 藍軍成立捉鬼大隊 (圖)
廿萬台商急選情 明起返台挺馬 (圖)
航天「開門紅」 中國「一箭雙星」升空 (圖)
冬蟲夏草價飆新高 每公斤20萬 (圖)
公安懸賞245萬緝南京劫案逃犯 (圖)
一億五千萬年前 北京有恐龍居住 (圖)
德法「刺激增長」欠細節 歐元跌至11年低位 (圖)
伊朗判「CIA間諜」死刑 (圖)
賀歲煙花創新 彩龍飛舞夜空 (圖)
CY倡彈性收生 解「雙非」升學 (圖)
新政府總部水不熱用量低或致病菌滋生 (圖)
神探臥底2年 破黑幫拘222人 (圖)
笨豬跳斷纜 澳女奇蹟不死 (圖)
溫總撐市 港股A股應聲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