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萬台商急選情 明起返台挺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惠德向台商呼籲:「投票給有利於兩岸關係的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舒婕 肖郎平 綜合報道)大選逼近,預計將有20萬台商明11日起陸續返台投票,估計在選前一天(13日)將達到最高峰,當日連加班機票都幾告售罄。

 東莞台商協會會長謝慶源表示,當地返台投票人數預計4萬多,這次由於馬英九和蔡英文支持率接近,「這次大家都有危機感,積極回去支持小馬哥。」因返台人數大增,令到從廣州、深圳飛台的航班緊張,不得不增發航班,其中以12至13日的航班最多。

東莞台商:票投有利兩岸的人

 大陸台商馬吳競選後援總會會長葉惠德表示,今次台商、台民返台投票經歷由冷變熱的過程。前期因經營困難,加上在到底是回去投票還是回去過年,部分人有所猶豫。

 後來,出於危機意識,熱情漸漸高漲。葉惠德表示,台商們有投票自由,但葉還是向他們呼籲「投票給有利於兩岸關係的人。」他估計,今次預估有20萬台商返台,比08年大選時的18萬略多。

 不少台商為了兼顧投票和生意,投票之後需即刻返回大陸。廈門台協秘書長李世偉,13號乘坐直航班機返台,16日再回到廈門處理生意事務,「票要投,公司也要顧,只能辛苦一下。」

選前4天兩岸航班幾爆滿

 另據《聯合報》報道,台「民航局」統計稱,1月9日至13日,兩岸直航航班共有446班,加班機有96班,其中13日加班機共有78架次。這4日直航航班訂位率超過97%,幾乎已接近全滿。

 在大陸長三角、珠三角等台商密集區,還是有部分台商無法搭上直航班機。既便如此,仍有部分台商到最後關頭,連加開的直航「紅眼」航班(指凌晨航班)也擠不上,無奈取道香港甚至到廈門走「小三通」。

相關新聞
粵港自駕遊3月撻着 (圖)
港府建議規管6組口服健康產品廣告語 (圖)
中韓元首:維護朝鮮半島和平 (圖)
胡錦濤:堅持反腐倡廉 建立長效機制 (圖)
打擊賄選 藍軍成立捉鬼大隊 (圖)
廿萬台商急選情 明起返台挺馬 (圖)
航天「開門紅」 中國「一箭雙星」升空 (圖)
冬蟲夏草價飆新高 每公斤20萬 (圖)
公安懸賞245萬緝南京劫案逃犯 (圖)
一億五千萬年前 北京有恐龍居住 (圖)
德法「刺激增長」欠細節 歐元跌至11年低位 (圖)
伊朗判「CIA間諜」死刑 (圖)
賀歲煙花創新 彩龍飛舞夜空 (圖)
CY倡彈性收生 解「雙非」升學 (圖)
新政府總部水不熱用量低或致病菌滋生 (圖)
神探臥底2年 破黑幫拘222人 (圖)
笨豬跳斷纜 澳女奇蹟不死 (圖)
溫總撐市 港股A股應聲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