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笨豬跳斷纜 澳女奇蹟不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笨豬跳墮河造成蘭沃西全身多處瘀傷。 路透社

 澳洲一名22歲少女去年除夕夜在非洲挑戰驚險刺激的「笨豬跳」,打算為2011年劃上完美句號,豈料繩索突然斷裂,她直墮有大量鱷魚出沒的湍急河流,纏住雙腳的繩索更被大石卡住,將她拖入水底,經過一番掙扎後,最終得以游向岸邊逃出鬼門關,僅受輕傷。

奇蹟生還的蘭沃西當日於橫跨贊比亞和津巴布韋邊境的維多利亞瀑布大橋挑戰「笨豬跳」,當她從111米、即約30層樓高的大橋縱身躍下後,繩索突然在她距離河面約20米時斷裂,直墮贊比亞河。墮河後她雙腳仍被繩索綁住,隨即被急流吞沒。

急流撞擊如被摑 水底解繩甩難

 驚險意外過程全部收錄在現場攝影機下,可聽見蘭沃西的友人不斷呼叫求救,高呼蘭沃西的名字。

 蘭沃西在湍急河水中不斷掙扎,最終自行游向津巴布韋一方的岸邊等候救援。救援人員到場後為她急救時,她咳出鮮血及河水。她鎖骨骨折,全身多處瘀傷,被轉送鄰國南非的醫院留醫一星期。她憶述意外時仍猶有餘悸,稱自己能生還一定是「奇蹟」。報道指其傷勢之輕,令醫生非常吃驚。

 蘭沃西逃過鬼門關後接受訪問,稱在高空直撞水面的一刻,眼前即時漆黑一片,全身上下遭急流重擊,猶如不斷被人掌摑。她憶述當時愈沉愈深,河水變得愈冰冷,刺骨的河水打醒了她。她在急流中完全失去方向感,緊纏雙腳的繩索幾度卡著巨石或碎片,她必須不斷游向水底,解開卡住的繩索才能重上水面,她形容當時情況驚心動魄。

每跳需近千元 10年來首例

 維多利亞瀑布大橋被喻為全球最佳的「笨豬跳」地點。贊比亞旅遊部長稱,當地每年吸引近5萬名遊客挑戰「笨豬跳」,並強調裝備安全,營運10年來首次發生意外,當局已展開調查。

 營運商於1994年創立,遊客每次參加「笨豬跳」,需繳付約120美元(約932港元)。旅遊公司稱,多年來已安全辦過逾15萬次「笨豬跳」。  ■綜合外電消息/《悉尼先驅晨報》/《每日電訊報》/英國廣播公司/《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粵港自駕遊3月撻着 (圖)
港府建議規管6組口服健康產品廣告語 (圖)
中韓元首:維護朝鮮半島和平 (圖)
胡錦濤:堅持反腐倡廉 建立長效機制 (圖)
打擊賄選 藍軍成立捉鬼大隊 (圖)
廿萬台商急選情 明起返台挺馬 (圖)
航天「開門紅」 中國「一箭雙星」升空 (圖)
冬蟲夏草價飆新高 每公斤20萬 (圖)
公安懸賞245萬緝南京劫案逃犯 (圖)
一億五千萬年前 北京有恐龍居住 (圖)
德法「刺激增長」欠細節 歐元跌至11年低位 (圖)
伊朗判「CIA間諜」死刑 (圖)
賀歲煙花創新 彩龍飛舞夜空 (圖)
CY倡彈性收生 解「雙非」升學 (圖)
新政府總部水不熱用量低或致病菌滋生 (圖)
神探臥底2年 破黑幫拘222人 (圖)
笨豬跳斷纜 澳女奇蹟不死 (圖)
溫總撐市 港股A股應聲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