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安懸賞245萬緝南京劫案逃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嫌疑人進入小區後,很快由東向西逐漸逃脫視頻監控。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6日上午,南京市下關區發生一起搶劫案,犯罪嫌疑人持槍打死一名男子搶劫20萬元後逃竄。8日,經過南京警方工作,最終獲取了持槍劫匪作案後逃離現場的視頻資料。同時,南京玄武警方也追加了5萬元的懸賞,使得各地公安機關的懸賞總金額達到了245萬元之多。

 視頻資料中,犯罪嫌疑人具有以下特徵:男性,年齡40歲左右,身高1.7米左右,中等身材,較結實,皮膚較黑,走路外八字、晃肩。逃跑時頭戴深色帽子,著深色上衣、褲子和鞋子。

視頻現蹤跡 逾萬警員「關城門」追捕

 記者從相關渠道獲悉,犯罪嫌疑人叫曾開貴,又名曾志平,小名四娘,1969年8月23日出生,戶籍所在地是在四川省內江市。南京一些公安分局的官方微博中還涉及了嫌疑人的一些特徵,如此人「可能當過兵,平日較為節儉,以在大學城周邊私人出租屋居住較多,喜歡上網,常以公交車為交通工具」。

 據悉,南京警方公佈的嫌疑人照片,與曾在重慶、長沙等多地作案的嫌疑人照片非常相像,多地警方都曾懸賞追捕此人。南京持槍搶劫案與此前發生在重慶、湖南長沙的持槍搶劫殺人案件並案調查。這個「平頭男」8年作案6宗,重慶兩起,長沙4宗,均是持槍搶劫殺人,曾造成6人死亡、2人重傷。長沙警方也已經派遣警力趕赴南京,並會同當地警方開展案件的偵查和嫌疑人的抓捕工作。

 據了解,犯罪嫌疑人所持槍支為緬甸製54手槍,子彈為過去的子彈,但是能發發擊中。截至發稿,嫌犯依然在逃。南京全市1.3萬民警放棄休息全警動員,將巡防等級提至一級,繼續「關城門」大搜查。南京市民也積極配合警方的行動,根據南京公安最新的統計,110一天接到了與劫匪案相關的線索243條。

相關新聞
粵港自駕遊3月撻着 (圖)
港府建議規管6組口服健康產品廣告語 (圖)
中韓元首:維護朝鮮半島和平 (圖)
胡錦濤:堅持反腐倡廉 建立長效機制 (圖)
打擊賄選 藍軍成立捉鬼大隊 (圖)
廿萬台商急選情 明起返台挺馬 (圖)
航天「開門紅」 中國「一箭雙星」升空 (圖)
冬蟲夏草價飆新高 每公斤20萬 (圖)
公安懸賞245萬緝南京劫案逃犯 (圖)
一億五千萬年前 北京有恐龍居住 (圖)
德法「刺激增長」欠細節 歐元跌至11年低位 (圖)
伊朗判「CIA間諜」死刑 (圖)
賀歲煙花創新 彩龍飛舞夜空 (圖)
CY倡彈性收生 解「雙非」升學 (圖)
新政府總部水不熱用量低或致病菌滋生 (圖)
神探臥底2年 破黑幫拘222人 (圖)
笨豬跳斷纜 澳女奇蹟不死 (圖)
溫總撐市 港股A股應聲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