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探臥底2年 破黑幫拘222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O記署理總警司卓孝業(左二)在記者會展示行動中檢獲的證物。香港文匯報 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偉明 杜法祖)為免近年不斷擴張勢力的黑幫「新×安」繼續坐大,警方有組織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展開長達2年、代號「刺針」臥底反黑行動,派出臥底神探滲入黑幫蒐證,由上月開始動員逾2千警力,搜查4百多處地方,共拘捕222人,相信包括黑幫9名骨幹成員,行動中檢獲賭款、K仔毒品、色情光碟及私煙等總值70萬元。O記相信有30名涉案人士仍然在逃,包括2名骨幹成員,警方正繼續追緝。

拘9骨幹成員 22人被落案

 行動中被捕222人包括156男66女,年齡16歲至68歲,當中3人仍未成年,各人涉及三合會活動、毒品、非法賭博及嚴重打鬥等罪行,其中22人已被落案起訴,並已於上月31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應訊,其他被捕人士已獲准保釋候查。O記署理總警司卓孝業表示,有關黑幫近年在屯門及油尖旺等地區不斷擴張勢力,為免其勢力不斷坐大,警方2年前獲悉該黑幫招攬新成員,遂展開代號「刺針」行動打擊,派出臥底探員滲入黑幫搜集情報,期間蒐集得包括販毒、非法賭博及管理三合會等超過200項涉案證據。

動員逾2,300警力 搜450黑點

 O記高層在上月認為時機成熟,聯同刑事情報科、毒品調查科、商業罪案調查科及各總區刑事偵緝探員,動員2,300多人在全港展開反黑行動,搜查全港450個地點,包括夜總會、酒吧、卡拉OK及麻雀館。至上月28日,乘該黑幫舉行2次活動,成功拘捕78名男子,包括9名骨幹成員。卓孝業稱,警方在本月8日續展開搜捕行動,在全港多個地點再拘捕144人,涉及非法活動包括販賣毒品、非法賭博、嚴重打鬥及管理三合會等罪行,檢獲16萬元賭款、約值20萬元的氯胺酮毒品(俗稱K仔)、1萬張色情光碟及1,600支未完稅香煙。

 卓孝業稱,一般臥底行動只持續18個月,今次「刺針」行動已持續2年,臥底探員因行動時間漫長,且近年黑幫已提高警覺,臥底行動愈來愈困難和危險,故待時機成熟即收網,今次行動已有效地打擊該黑幫的擴張。卓又重申,警方會繼續透過情報主導的策略積極打擊黑社會目標人物及其活動。

相關新聞
粵港自駕遊3月撻着 (圖)
港府建議規管6組口服健康產品廣告語 (圖)
中韓元首:維護朝鮮半島和平 (圖)
胡錦濤:堅持反腐倡廉 建立長效機制 (圖)
打擊賄選 藍軍成立捉鬼大隊 (圖)
廿萬台商急選情 明起返台挺馬 (圖)
航天「開門紅」 中國「一箭雙星」升空 (圖)
冬蟲夏草價飆新高 每公斤20萬 (圖)
公安懸賞245萬緝南京劫案逃犯 (圖)
一億五千萬年前 北京有恐龍居住 (圖)
德法「刺激增長」欠細節 歐元跌至11年低位 (圖)
伊朗判「CIA間諜」死刑 (圖)
賀歲煙花創新 彩龍飛舞夜空 (圖)
CY倡彈性收生 解「雙非」升學 (圖)
新政府總部水不熱用量低或致病菌滋生 (圖)
神探臥底2年 破黑幫拘222人 (圖)
笨豬跳斷纜 澳女奇蹟不死 (圖)
溫總撐市 港股A股應聲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