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知法犯法:反對派勝區 「黑心農場」處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7]     我要評論

 今屆區議會選舉「種票疑雲」席捲全港,多個反對派政黨勝出的選區,均出現懷疑的「種票」個案,包括1屋15人,同一單位6人卻有5個姓氏等,而公民黨黨員、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助理教授張達明更被踢爆在搬離原居所後,竟在區選時返回原區投票,被批評有「知法犯法」之嫌。

搬屋未改資料 張達明照投票

 張達明被傳媒揭發,在選民登記冊封冊前已搬離海怡東住宅,但卻未有更改資料,更在今屆區選中返回海怡投票,而他自己也承認有此一事,但就聲言自己只是「忘記」,否認自己是為求保送在該區參選的同黨郭榮鏗晉身區議會而「種票」。

 張達明事件只是「冰山一角」。香港文匯報記者早前查閱選民登記冊偵查發現,多個反對派候選人當選的選區均存在大量懷疑「種票」個案,其中民主黨成員李洪波當選的荃灣中心選區,被發現一間安老院內出現有15人於今年方以該址登記為選民,但部分人並非該院住客,懷疑被人非法利用該址作「種票」用途,該院亦承認,院中只有7人於今年登記為新選民,另8人中有多人的姓名與已離世或已搬走多時的院友相同,但無法理解為何他們於今年才登記為該址的選民。

 在民主黨成員柴文翰當選的南區華富二選區中,發現該區華昌樓一個約300呎的單位,出現一屋6人5姓的懷疑「種票」情況。有住址疑淪為「種票基地」的住戶,親口證實選民名單中有3個名字是她本人及家屬,但其餘3個分別姓關及姓李的人士則「完全不相識」,「我在這裡住了10多年,見都未見過他們,但之前已年年寄來,過往亦曾收過其他名字的選民資訊」。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海味參茸店宰客太瘋狂 內地客投訴大增 (圖)
參茸海味店宰客7賤招
遊客感受:「標價清晰 質量保證 服務良好」
街邊檔設陷 追究無門
價廉物美 (圖)
斤O分明 (圖)
改善選民登記 交住址証明或先推 (圖)
6項諮詢建議
學者:境外港人應有權投票
未報新址負刑責 多黨憂「殺錯良民」
即推4招增核對 力保住址準確
確保資料準確4項即時措施(*)
知法犯法:反對派勝區 「黑心農場」處處
洗衣店3級火濃煙鎖廈 新呼吸器救14人 (圖)
偷渡客搶櫃車圖「衝關」被截獲 (圖)
住院舍被收公屋 中風婆婆提覆核
港大「外科教父」否認偽造賬目
程樂蓀提選舉呈請想「縮沙」
9歲女感冒返學 暈倒跌傷命危
情困婦仰藥昏迷 子惹被餵藥虛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