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洗衣店3級火濃煙鎖廈 新呼吸器救14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消防員在濃煙中利用升降台雲梯向火場射水灌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北角七姊妹道一間開業多年洗衣店昨晨發生3級火警,火舌濃煙影響樓上民居及幼稚園,猶幸幼園當時仍未上課,其間火場一度傳出爆炸聲,樓上有多名住客被困,消防出動3隊「搜索疏散隊」疏散約百名住客,新引入的「被救者呼吸輔助器」大派用場,14名被困住客包括一名嬰兒,獲提供呼吸器安全獲救,大火個多小時後救熄,有2名女住客不適送院。消防處正調查火警起因及是否有氣體爆炸,不排除火警與電器故障有關。

2名送院女住客同姓黃、分別85歲及26歲,同因吸入濃煙不適,送院無大礙。

東主開燈冒火花 傳爆炸聲

 現場為七姊妹道5號至13號昌輝閣地下一間洗衣店,昨晨8時39分,該店一名姓劉負責人返店準備營業,開燈時保險絲突冒火花引發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並傳出爆炸聲。一時濃煙密布,火舌並蔓延至大廈一樓一間幼稚園,猶幸為時尚早未有學生上課,惟樓上有不少住客來不及逃生被困,紛紛報警求救。

 由於接獲多個被困報告,消防在9時04分將火警升為3級,動員130人、3條喉及4隊煙帽隊救火,另派出3隊「搜索疏散隊」上樓,疏散約100名住客,又在不同樓層爆門救出14人,包括一名嬰兒。

 大火至昨晨10時06分被救熄,惟洗衣店已嚴重焚毀,而位於一樓的幼稚園招牌亦被熏黑,有2名女住客吸入過量濃煙送院。

 港島東分區消防指揮官郭永秋表示,救火困難在於火勢蔓延到樓上及濃煙密布,加上有人被困,故在接報27分鐘後將火警升為3級。

 現場消息稱,起火洗衣店採用煤氣乾衣,事發後煤氣公司與電燈公司都派出工程人員到場,協助消防調查起火原因。

校舍熏黑 200童提早放春假

 據受火警波及的幼稚園校長稱,事發時見樓下冒煙馬上與教職員逃生,並聯絡正在返校途中的學生改到對面街校舍。校長表示火警導致校舍牆身熏黑,2部冷氣機亦燒毀,200多名學生要提早放春節假期。

 有女住客稱起火時仍在睡覺,驚醒已發覺濃煙密布。另有住客正擬離家上班,獲鄰居通知樓下洗衣店起火,於是返家用毛巾塞住門罅待援。亦有居民稱等了約一小時才被救出。有街坊指起火洗衣店開業約20年,設備較舊,數天前曾見該店營業時並無開燈,懷疑其電器設備有問題。

相關新聞
海味參茸店宰客太瘋狂 內地客投訴大增 (圖)
參茸海味店宰客7賤招
遊客感受:「標價清晰 質量保證 服務良好」
街邊檔設陷 追究無門
價廉物美 (圖)
斤O分明 (圖)
改善選民登記 交住址証明或先推 (圖)
6項諮詢建議
學者:境外港人應有權投票
未報新址負刑責 多黨憂「殺錯良民」
即推4招增核對 力保住址準確
確保資料準確4項即時措施(*)
知法犯法:反對派勝區 「黑心農場」處處
洗衣店3級火濃煙鎖廈 新呼吸器救14人 (圖)
偷渡客搶櫃車圖「衝關」被截獲 (圖)
住院舍被收公屋 中風婆婆提覆核
港大「外科教父」否認偽造賬目
程樂蓀提選舉呈請想「縮沙」
9歲女感冒返學 暈倒跌傷命危
情困婦仰藥昏迷 子惹被餵藥虛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