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5800億養老金傳首季入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預期流動性放鬆、養老金入市,1月份最後一個交易日,滬深股市雙雙以紅盤報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有關內地養老金投入股市一事再有進展。據《證券時報》消息,相關的投資運營辦法最快將在今年第一季度發佈,入市比例最高達30%,以此折算,最多約有5,800億元人民幣資金可入市。另據調查指,中國基金經理看好未來3個月的股市前景,股票持倉配比由80.6%升至83%。

中國基金經理看好股市

 報道指,內地相關部門已被要求盡快推出養老金投資運營辦法,對於各界最關心的投資運營模式,據消息人士透露,決策層傾向於將部分養老金委託給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運營管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在於,過去10年,該理事會管理的社保基金取得年均增長9%左右的業績。

 截至2011年底,全國五項社會保險基金累積結餘已達2.86萬億元,其中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結餘1.92萬億元。根據《企業年金基金管理辦法》,企業年金投資股票等權益類產品及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等的投資比例最高可達30%。以此計算,如果養老金獲准入市,最高入市資金規模可達約5,800億元。

 據了解,目前社會保險基金結餘只能買國債、存銀行。人保部有關負責人此前曾表示,在國家規範辦法出台前,社保基金只能存放在指定銀行或購買國債,任何地方、部門和個人都不能用於其他形式的投資。不過證監會有關負責人於2011年底透露,正在研究促進地方社保資金、公積金餘額入市的政策。人保部新聞發言人尹成基春節前亦表示,將會同財政部等有關部門,研究實現養老基金保值增值的具體辦法。

未來三月擬增持倉至83%

 另據路透社報道,中國基金經理對未來三個月股票和債券的持倉建議配比均有明顯回升,其中股票的建議配比由80.6%升至83%;參與調查的基金經理本月債券配比達10.1%,而2011年12月為8.1%、現金的建議配比為6.9%,2011年12月為11.3%。報道稱,內地宏觀經濟數據略勝預期、以及監管層出面表態給投資者「打氣」,是令基金經理信心回升的原因,有利於修正市場之前過度悲觀的反應。

相關新聞
萬人簽名遏雙非 眾指公民黨不可卸責 (圖)
彭清華:香港特首未選 中央不可能認定 (圖)
國務院部署重點工作 溫總促房價合理回歸 (圖)
預算案將增免稅退稅助中產 (圖)
港股1月升11% 十六年來最勁 (圖)
內地5800億養老金傳首季入市 (圖)
歐盟25國通過新約加強財政紀律 (圖)
加拿大家庭債務 逼「海嘯」前水平 (圖)
用工荒蔓延內陸 各地奇招搶人 (圖)
歐美訴華限原料出口意在稀土 (圖)
上海迪士尼佈局 劃分六片區 (圖)
內地年耗8千億送禮 (圖)
逾20中國工人在埃及遭綁架 (圖)
馬政府「新閣」16新面孔 綠營也讚好 (圖)
陸資登台加速 中銀交銀設分行
反對派攔截逼折返 敘總統妻兒逃亡失敗 (圖)
標準工時無承諾 工聯等雙英表態 (圖)
「的士招」二太勝訴 獨享10億遺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