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資登台加速 中銀交銀設分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馬英九勝選連任後,台灣當局迅速大開陸資登台投資的大門。「經濟部」投審會30日一口氣核准大陸中國銀行、交通銀行赴台投資設立在台分公司,經營商業銀行業務。中行赴台投資額高達12億元(新台幣,下同),交行更高達15.5億元,新春開年雙響炮,創下政府開放陸資來台最大筆的投資案。

 另外,金管會開放今年1月2日起,大陸銀行可赴台參股金控或銀行,目前符合參股條件的陸銀有兩家,即工商銀行與建設銀行。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曾透露,已有陸銀表達參股台灣銀行業的意願,但尚未正式遞件。

製造業「鬆綁」達九成

 同日,「總統府」的「國安高層會議」聽取第三階段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檢討情形。政府高層透露,製造業將大幅鬆綁,累計開放項目高達九成,包括陸資登台參股LED、投資工具機等。

 至於服務業、公共建設累計開放項目分別達五成,較外界原先預期開放的幅度大,總計開放項目約150項左右。公共建設新增的開放項目包括捷運、輕軌系統、車站、轉運站、公營幹道服務區、橋樑、公園綠地、纜車等23項。

可望於3月前通過審查

 據了解,馬英九當天聽取相關部會報告後,指示需大幅加快腳步,對「經濟部」呈報項目,大方向原則同意,並指示對人員往來、簽證手續及服務業相關職業類別等配套一併鬆綁。

 與會人士指出,如果比照30日提出原則,並獲得各部會同意後,經相關部會整理過後,就可送「行政院」對外公告。由於審查情況較原先預期順利,將可比「府院」高層原先規劃的3月提前。

相關新聞
萬人簽名遏雙非 眾指公民黨不可卸責 (圖)
彭清華:香港特首未選 中央不可能認定 (圖)
國務院部署重點工作 溫總促房價合理回歸 (圖)
預算案將增免稅退稅助中產 (圖)
港股1月升11% 十六年來最勁 (圖)
內地5800億養老金傳首季入市 (圖)
歐盟25國通過新約加強財政紀律 (圖)
加拿大家庭債務 逼「海嘯」前水平 (圖)
用工荒蔓延內陸 各地奇招搶人 (圖)
歐美訴華限原料出口意在稀土 (圖)
上海迪士尼佈局 劃分六片區 (圖)
內地年耗8千億送禮 (圖)
逾20中國工人在埃及遭綁架 (圖)
馬政府「新閣」16新面孔 綠營也讚好 (圖)
陸資登台加速 中銀交銀設分行
反對派攔截逼折返 敘總統妻兒逃亡失敗 (圖)
標準工時無承諾 工聯等雙英表態 (圖)
「的士招」二太勝訴 獨享10億遺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