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迪士尼佈局 劃分六片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海迪士尼樂園將於今年迎來建設高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迪士尼主題樂園初步佈局正式浮出水面,面積約91.1公頃的主題樂園將由六個片區組成,三大景觀水系分佈其中。

 上海迪士尼樂園將於今年迎來建設高峰,迪園的佈局亦隨之逐步「解密」。備受關注的國際旅遊度假區核心區A-1及F-1地塊項目設計方案,剛剛結束了為期10日的網上公示,其中就包含迪士尼主題樂園的項目設計方案,具體而言,涵蓋主題樂園與停車場兩大部分。上述公示的設計方案,將徵集反饋意見至2月6日。

 從已經公佈的設計方案來看,佔地約91.1公頃的迪士尼主題樂園區,及佔地約21.6公頃的遊客停車場佈局已基本劃定,主題樂園的容積率為0.44。主題樂園主入口對著一片中心湖,整個樂園被劃分成六個片區,而其中有三個片區出現了代表景觀水系的藍色,還有一處為天然水系。酒店等設施則被設置於樂園的兩側。

一期工程 5年建成

 據了解,未來將有至少兩條軌交線可從上海市區抵達迪士尼,包括與樂園連接的軌交2號線接駁線,以及未來由羅山路站延伸至迪士尼主入口旁的軌交11號線。遊客亦可選擇坐公交車抵達園區,在主入口的西側設有一個大型的公共交通樞紐。主要供自駕車停泊的停車場區域,則由一段公共交通連接橋斜跨西環路,遊客可通過連接橋從停車場抵達樂園入口。上海迪士尼一期主題樂園預計5年左右建成,酒店、餐飲、零售、娛樂、停車場等配套設施將同時投入使用。

相關新聞
萬人簽名遏雙非 眾指公民黨不可卸責 (圖)
彭清華:香港特首未選 中央不可能認定 (圖)
國務院部署重點工作 溫總促房價合理回歸 (圖)
預算案將增免稅退稅助中產 (圖)
港股1月升11% 十六年來最勁 (圖)
內地5800億養老金傳首季入市 (圖)
歐盟25國通過新約加強財政紀律 (圖)
加拿大家庭債務 逼「海嘯」前水平 (圖)
用工荒蔓延內陸 各地奇招搶人 (圖)
歐美訴華限原料出口意在稀土 (圖)
上海迪士尼佈局 劃分六片區 (圖)
內地年耗8千億送禮 (圖)
逾20中國工人在埃及遭綁架 (圖)
馬政府「新閣」16新面孔 綠營也讚好 (圖)
陸資登台加速 中銀交銀設分行
反對派攔截逼折返 敘總統妻兒逃亡失敗 (圖)
標準工時無承諾 工聯等雙英表態 (圖)
「的士招」二太勝訴 獨享10億遺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