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產片:《傾城之淚》:珍惜眼前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電影《傾城之淚》的宣傳海報,六個演員的臉上都淌著淚水,看似一套文藝悲情的電影,導演黃真真卻說《傾城之淚》不是一齣催淚煽情的悲劇,它想和觀眾分享的,其實是真誠。

 「電影公司在開拍這部戲之初,『傾城之淚』這條題是一早已定下的,因為他們認為市場上已很久沒有出現這種愛情電影,但觀眾亦應想入場釋放一下眼淚,所以我們便要編寫一個賺人熱淚的故事。但其實這是很高難度的,一齣九十分鐘的電影已不容易教觀眾感動,而我們還要將整個劇本分作三個小故事,每個小故事只以三十分鐘去打動觀眾,確實是一大挑戰;但作為一個導演,我很樂意每次開新戲都有一個新的挑戰要迎接。」

 而電影除了要感動觀眾,首先還得打動創作者本身,為了拍這部電影,黃真真流了不少眼淚。「創作劇本時會哭,在現場準備埋位又哭,後期做配音和剪接時也會哭,因為作為它的創作者,我們是百分百投入的。拍完這部戲,自己亦有新的領略,你說老土也好,我真的感到要珍惜自己身邊的人,想愛家人多一點,因為這三個故事都是說,沒有幸福是必然的。」

 《傾城之淚》的第一段故事,是說周冬雨和李治廷這對年輕的戀人,因為患上癌症,只能在有限的日子裡追逐無盡的愛;第二個故事中,任賢齊和梁詠琪為了母校的重建,在畢業後多年又重新走在一起,追逐夢想;最後一個故事,黃真真認為一般大眾應會有共鳴,因為那是關於兩個在都市裡的小人物的故事:竇驍和陳喬恩是從事基層工作的一對平凡戀人,為了前途,二人被迫分開,到竇驍終於擁有了事業,他們卻又被命運捉弄,無法走在一起。

 黃真真說三個故事,流的淚有苦有甜,第二段追逐夢想的故事,流的就是甜的淚,而第一個故事則最為觸動編者的內心。「年輕人大多浪費青春,但這周冬雨和李治廷的角色患了癌症,沒有時間揮霍,他們的愛是有限期的。有一幕他們騎電單車去玩,大叫『不如一起去死』,這就是年青人的青春和愛情。我們成年人是不會這樣做的了,但卻不代表我們心底裡已經失去了這份純真,我想觀眾還是會感動的。」 ■文:金寶

相關新聞
我是你的樂與怒 (圖)
如何讓藝穗超越藝穗? (圖)
活動推薦:《樂聚一小時:Good Music This Lunch》 (圖)
活動推薦:太古新力量:「馬林巴的色彩——張鈞量」 (圖)
活動推薦:《雄糾糾蒙地卡羅芭蕾舞團》 (圖)
《我的華麗皮囊》探索人性病態的面貌 (圖)
影音館:《響在耳邊,近在眼前》–THE KEY NOTE (圖)
二手好碟:回看視帝失意時——《殺手再培訓》 (圖)
港產片:《傾城之淚》:珍惜眼前人 (圖)
百家廊:頤和園眾生態 (圖)
翠袖乾坤:緣份的天空
古今談:西部交通電氣化克服山地缺陷
琴台客聚國何巽權的「香港故事」
杜亦有道:魚翅撈飯
一網打盡:有料硬盤
記憶後書:林海音與《兩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